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聲公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聲公》是第16屆信誼幼兒文學獎的參賽作品,作者劉玉玲以一個在班上功課不佳、樣樣平凡、但很想得到獎狀的小朋友──吳達生作為主角,所發展出來的有趣故事。


  吳達生,上課最吵、常常被罰寫,也從來沒有得過獎狀。有一天,老師指派他參加「大聲公比賽」,他竟然得到了第一名,獲得有生以來的第一張獎狀,爸爸也很高興,帶他去吃牛排,興奮的他開始期待下一張獎狀的出現。不過得到第一張獎狀之後,吳達生還是常常被罰寫,名字的諧音也被同學當作笑話,害他想改名字。想要拿個圈圈,卻也總是搞砸,一連串倒楣的事情,讓第二張獎狀越來越遙遙無期……


  希望被鼓勵、被肯定是每個孩子共同的想望,但是獎項總是太少,獎狀也通常屬於固定的幾個人,大部分的孩子,是沒有辦法得到獎狀、獲得鼓勵的。《大聲公》的故事,反映了學校的現狀,以及每個班上多數孩子的情況。作者不僅寫出他們的處境,更用一種不同的角度,看到了他們的優點,然後給予正面的肯定。雖然故事的結尾,吳達生得到的獎狀,是老師自己做的(而且禮物還是贈品),但相信對他來說,老師適時的鼓勵,絕對是遠遠勝過獎品的價值。


  全書採用第一人稱的敘述方式,透過主角吳達生的內心世界,將小朋友單純的心情與想法,深刻而寫實的體現出來。詼諧的自述風格,生動活潑的插圖,相信讀者也會為吳達生的純真想法與反應,發出會心一笑吧。



適讀年齡:5∼12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