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園長夫人 : 一個戰爭的故事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2008年ORION圖書獎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排行榜非文學類暢銷著作

  ★亞馬遜推薦 年度重點書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出版人周刊》、《今日美國報》、《國際先鋒論壇報》、《洛杉磯時報》、《舊金山紀事報》、《金融時報》、《新聞周刊》感動推薦


  媲美《辛德勒的名單》

  最動人心弦、難以抹滅的真實故事


  華沙動物園裡的動物都有人的名字

  納粹入侵後,園裡難民都起了動物的名字


  一個人道對抗獸性、希望對抗滅絕的年代

  動物園裡不關動物

  關的是人……


  人異於禽獸幾希矣!

  血淚交織的真實故事,

  求存於納粹陰影下的動物園

  人為何比野獸更殘暴?


  二次大戰期間,就連倒杯水給猶太人解渴,都可能招來殺身之禍,波蘭華沙動物園長夫婦姜恩和安東妮娜,卻想方設法,甘冒風險拯救了逾三百名被迫害的猶太人,然而這一段傳奇故事卻落入歷史的隙縫,無人知曉。


  善以詩意筆觸描寫大自然的《感官之旅》作家艾克曼,意外巧遇園長夫婦的軼事,遂由安東妮娜的日記譯本和其他歷史資料佐助,並親赴華沙動物園,訪問他們的兒子與相關人士,鮮活地重塑了這位「園長夫人」的戰時生活。他們一家人為了搶救猶太人,把動物牢籠變身為諾亞方舟。躲藏在屋裡、獸欄內的人以動物為代號,而動物起了人的名字,動物園因此得到「瘋狂星星下的房子」的外號。


  艾克曼以一貫的靈敏纖細,探索大自然仁慈的一面和野蠻的本質,說明納粹主義種族淨化核心,那既教人著迷,卻又讓人困擾的迷惑:在設法掌控整個星球基因組的同時,既崇拜大自然,卻又違反大自然。

黛安.艾克曼(Diane Ackerman)



  集《紐約客》等雜誌專欄作家、詩人、記者、探險家於一身,寫得一手好詩、漂亮散文。熱愛自然的艾克曼著述甚豐,頗獲好評,包括受到全球讀者喜愛的《感官之旅》、《愛之旅》、《Deep Play心靈深戲》、《艾克曼的花園》、《氣味、記憶與愛欲》、《鯨背月色》及《纖細一線》等,美國公共電視網(PBS)曾將《感官之旅》相關內容製作成系列影集。此外,她的詩作亦豐,包括《甜笑的美洲虎》及《讚美破壞者》。


  她關於大自然和人類本性的文章,常見於《國家地理雜誌》、《紐約客》、《紐約時報》、《史密森雜誌》、《波瑞雜誌》(Parade,華盛頓郵報週末夾報)等。


  艾克曼動人的文筆受到許多獎項肯定,包括布洛斯自然獎(John Burroughs Nature Award)和美國學院詩人勒文獎(Academy of American Poet’s Lavan Award)。她曾任教於哥倫比亞、李奇蒙及康乃爾大學。她所獲得的另一項殊榮,就是有一個分子以她為名,稱作 「dianeackerone」。

●艾克曼個人網站

www.dianeackerman.com/





譯者簡介





莊安祺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英美文學碩士,譯作豐富,包括:《感官之旅》、《愛之旅》、《Deep Play心靈深戲》、《艾克曼的花園》、《氣味、記憶與愛欲》、《AQ》、《A+的秘訣》、《億萬女富豪賺錢智慧》、《行星絮語》、《心智解構》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