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學生必須認識的世界史

  • 點閱:3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讓你開拓視野的世界史

從史前到現代



  全球化之後,不但不能不關心自己國家的歷史,也必須以自己國家歷史為中心來看世界的變化,對於世界史的學習應有更多的關心。


  本書是以現在國、高中課本為藍本所寫成的,目的在於幫助學生啟發學習動機和增進理解,摒棄將歷史事實以辭典式的方式排列出來,以綜合性地掌握事件人物和關係,加上豐富的圖畫、照片、漫畫,對讀者想了解世界歷史,有助於進一步的理解。


  我們學習歷史的目的就是要明白「歷史即過去和現在的交談」,透過過去照亮現在,來開創人類後繼的未來。加上地球村、全球化等用語的出現,未來將不再是各民族或國家孤立分散的生活。國與國之間緊密的互聯性強化之後,就有許多變化。我們不但不能不關心自己國家的歷史,也必須以自己國家歷史為中心來看世界的變化。對於世界史的學習應有更多的關心。


  本書以生動的插圖、豐富的照片資料和地圖、正文旁的用語解說等,讓一般讀者一看就能產生對各時代的印象,用來做為國高中生世界史課程的補充資料,或是當作一般人進入全球化對世界演練的全盤了解,一點也不遜於其他書籍。



本書特色



  ◎以淺顯易懂的寫法介紹世界史。


  ◎摒棄將歷史事實以辭典式的方式排列出來,以綜合性地掌握事件人物和關係,加上豐富的圖畫、照片、漫畫,有助於進一步的理解。


  ◎以現在國高中課本為藍本所寫成的世界歷史書


  ◎內容深入淺出,並加上注釋以及漫畫,增加本書的趣味和可讀性。


  ◎圖文並茂的編排,以及有條不紊的結構內容,讓國中以上學生以及社會大眾即可輕鬆閱讀。

李康武



  作者1969年出生。大學時由於「教育研究班」的學會活動激起了對教育的熱忱,於是1996年畢業後在國中擔任老師,落實了他的教育希望。之後為了在歷史教育上有更進一步的努力,曾擔任「全國歷史教育大會」的會長,及現任歷史教師舉辦的「歷史之愛」研究大會會長......等。在這之中,為了幫助國高中生容易理解世界史,因而出版此書,造福了許多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