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本就通 : 世界史

  • 點閱:2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古希臘七賢之一的梭倫,在雅典與鄰邦麥加拉爭奪薩拉米斯島失利後,經過冥思苦想,為了喚起雅典人的愛國熱情、避開不公正的法律的殘酷制裁,他下定決心要「裝瘋」。他的計策有沒有成功?


  「白鵝的驚叫聲,使羅馬人免遭一場亡國的厄運。於是,為了答謝白鵝,羅馬人便將白鵝奉為『聖鵝』和『神靈』,每年都定期舉行儀式,以示紀念。」這故事聽起來好神奇,一隻尋常的白鵝,怎有這麼大的本事?牠跟我們平常看到的鵝有什麼不同?


  大多數人都聽過蟋蟀「吱吱」的鳴叫聲,但可能很少人知道,就是這蟋蟀的鳴叫聲,在一九四四年的諾曼地登陸戰役中發揮奇效,立下「戰功」。它是怎麼辦到的?


  讀世界史也可以像看故事書一樣,尼羅河文明、兩河流域文明、印度河流域文明、古希臘文明、古羅馬文明、西歐中世紀早期、西歐中世紀中期、西歐中世紀晚期、其他地區中世紀歷史、封建制解體時期的歐洲、英美法資產階級革命、十八─十九世紀中葉的世界、十九世紀中晚期的世界、第一次世界大戰、一戰後的世界、二戰前的世界和第二次世界大戰,這些歷史事件和文明發展的進程,在作者筆下娓娓道來,都成了趣味性很高的歷史故事,世界史不再是一本枯燥的流水帳,而是很有趣的課外輔助讀物。



本書特色




  讀懂《一本就通:世界史》,世界不再是一本枯燥的流水帳



  通曉古今天下,完全了解世界文明發展的由來

  這本書,讓你比別人了解更多,更全面,更深入


  漢摩拉比法典怎樣改變國家的命運?

  母狼之子如何能成為帝國的創始者?

  莫斯科公國的伊凡.達尼洛維奇「錢袋」的綽號是怎麼來的?

  俄國女皇葉卡特琳娜二世憑藉膽識,冒險帶頭引種疫苗(牛痘)?

  這些知識,讀者可以通過本書輕易吸收和掌握。


  本書圖文並茂,可讀性高、趣味性強,兼具普及性與學術性,


  提供「篇章概述」、「歷史故事」、「大事年表」、「知識鍵接」、「常識介紹」、「圖片傳真」各重要項目,讓讀者對起迄上古、中古,至近代、現代的世界歷史、文明發展進程一目瞭然。



編著者簡介




馬世力



  1949年生,吉林省長春市人。南開大學歷史學院教授,中國世界近代史學會常務理事、天津市歷史學會理事、教育部全國高校歷史學科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長期從事世界近現代史教學與科研工作,主持和獨立撰寫學術論著二十餘篇,兩次獲國家教學成果二等獎。



陳光裕



  1955年生,天津市人。天津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中國教育學會天津市歷史教學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天津市教育教學研究室兼職教研員、諮詢委員。曾長期從事基礎教育歷史教學、教研工作,現從事師範教育歷史學科課程論、教學論等教學與研究,撰寫、發表歷史教育教學論文和各類歷史科普文章百餘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