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美學經濟密碼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家都在談美學經濟,但什麼是美學經濟?

誰在運用美學經濟?美學經濟的成功關鍵?



  《美學經濟密碼》是第一本專書,針對「美學經濟」這個議題,從現象觀察、經濟結合、發生場域、趨勢進展四個面向,完整解析這個最夯的議題。它從美學經濟的現象切入,解析美學與經濟如何結合,如何發揮效用,並以實際案例為立論骨幹,讀者將看到美學經濟無所不在,也將了解美學經濟的應用可以如何寬廣,美學經濟概念下的產品如何產生價值與效果:


  —從美學走向經濟,我們看到王偉忠怎麼把東西作出來,怎麼把東西賣出去


  —從經濟走向美學,我們看到溫世仁的明日工作室成功整合科技與人文


  —從美學結合經濟,我們看到Rain與大長今、Club Med與加賀屋的商機無限


  ......你以為高高在上的美學經濟,其實在我們生活中無所不在!


「知識經濟」、「創意經濟」、「美學經濟」喊得震天價響,你跟上了沒?


  為什麼同樣的杯子,貼上Hello kitty就是「兩倍價錢」;同樣的鞋子,加了一個勾勾,也是「兩倍價錢」?「美」真的是一門好生意?那到底那些生意算是?美學經濟??你的生意又要怎麼運用上「美學經濟」的概念?


  根據世界銀行最新發布的「二○○八年全球知識經濟指數競爭力(KEI)」評比,台灣在接受評比的一百四十個國家中,排名第十七位,名列亞洲第一名!


  知識創新能力,已經成為決戰的關鍵。而美學經濟,正是近年來最受重視的知識經濟。基本上,把美感生活經驗與產業發展結合的商業活動,就是「美學經濟」。


  本書從美學經濟的現象切入,解析美學與經濟如何結合,如何發揮效用,並提供當今應用美學經濟的著名案例,不論是Rain與大長今、iMac、加賀屋與Club Med、王偉忠與電視製作、溫世仁與明日工作室,讀者將看到美學經濟無所不在,也將了解美學經濟的應用可以如何寬廣。美學經濟概念下的產品如何產生價值(或效果)。本書更從實務面著手,談「美學經濟經營管理的Know How」,從企業實務面提出一個評量標準。

施百俊



  網路代號「BJ」,台灣屏東人。台灣大學商學研究所博士、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電機工程碩士、台灣大學電機系畢。專長科技與創新管理、數位內容開發等,學術著作二十三篇(含SSCI)。


  曾參與創辦科技與娛樂文化事業數家,中年忽悟「謬作京華名利客」退出江湖,返鄉教書至今。課餘從事藝術創作包括小說、動畫與電玩等,屢屢獲獎。代表作有:《小貓》、《流民本色》、《神農e經》、《鬼湖之戀》等等。


  本書是偶然的機緣下,與商周編輯群腦力激盪的產物——美學經濟的經營需要跨領域人才的整合,更需要徹底認真地去理解彼此的思考邏輯,尋找Business Model 的整合。此外,創新精神更不可或缺:對世界永遠開放的好奇心、風險承擔的意願、追逐夢想永不放棄的堅持、嚴守紀律絕不妥協的專業態度,這些就是要在這一波美學經濟大浪潮中求生、致勝的關鍵成功要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