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榕樹公公

  • 點閱:2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誠信.榕樹公公》 好孩子=1%的學業成績+99%的良好品德 你覺得別人喜歡和你在一起的理由是什麼? 因為你功課很好?因為你會很多的才藝?因為你拿了很多的第一名? 也許吧! 不過,最主要的理由應該是: 你懂得為別人著想、你懂得分辨對錯、你會珍惜周遭的人事物,最最最最重要的是,你是一個善良的好孩子! 誠信_榕樹公公 本書收錄四篇與誠信有關的故事:<西北雨>由阿發與添旺兩人面對問題截然不同的選擇,來隱喻人在遇到問題時的態度;<小白鷺的新房子>裡,由小白最後完成自己的房子,突顯出對父母的誠信;<不能說的祕密>中,要我們不要因為自己的不誠信,而間接傷害了他人;<榕樹公公>由榕樹公公與祥帆兩人間的友情互動,點出誠信在兩人間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這是一系列專為中高年級孩子量身打造的橋樑書。 【文字量適中,以圖輔佐,閱讀不費力】 揮別低年級的大量彩圖,透過適中的文字量和彩圖搭配,引導中高年級的孩子進入文字奧妙的世界,充分享受閱讀的樂趣,而非完全仰賴圖片,漸漸地失去閱讀文字的學習能力。 【動人的故事,潛移默化,培養好品德】 溫馨的、好笑的、感人的、充滿想像力的……各式各樣的故事內容一應俱全,開拓孩子閱讀視野的同時,透過淺顯易懂的寓意,從中培養孩子良善的品德,在稚嫩的心中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花朵。 【趣味引導寫作,讓孩子內化故事寓意】 厭倦了一成不變的親子省思問題嗎?藉由創意的、趣味的題型設計,讓孩子一邊回顧故事內容,增強故事渲染力;一邊激發腦力,大開想像的大門;一邊動筆寫下心中所想,增強寫作能力。「角色排行榜」,請孩子挑選心中最喜歡的角色,並寫下這名角色雀屏中選的理由;「小小編劇家」,如果孩子是作者,會讓故事怎麼發展下去?請孩子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或讓人笑到眼淚直流的惡搞能力,改寫故事,重編故事結局。還有!還有!還有更多有趣的題型,等每個孩子來挑戰!

作者介紹 陳啟淦 1955年生,資深的台灣兒童文學作家,著作多達30本以上。作品曾多次獲洪健全兒童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等榮譽。另外也曾獲大陸的冰心兒童文學獎、第二屆全國微型童話首獎、上海少年報年度最受歡迎獎等。 於文經社出版之作品有《火金姑來照路》、《愛神邱比特的新娘》、《愛的天使--德蕾莎修女的故事》、《和平使者--達賴喇嘛的故事》與《切膚之愛-蘭大衛的故事》。 其中《切膚之愛-蘭大衛的故事》同時榮獲2001年新聞局「小太陽獎」與文建會好書大家讀活動之「年度好書」。 作者相關著作:《八田與一的故事:台灣水利之父》、《小豆芽成長文庫(全8冊)》、《日落紅瓦厝》、《聖嚴法師的故事-人間導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