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宇宙新事實!新.太陽系全解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宇宙新事實!新.太陽系全解》 東京工業大學教授,帶你認識太陽系 太陽、地球與月球是在同一個時間形成的嗎? 銀河系中有多少顆地球型行星呢? 浩瀚宇宙充滿無限奧祕,而我們所生活於其中的太陽系,更是令人充滿好奇。本書將解答有關太陽系的一切問題,從它的誕生、裡頭包含的天體,例如,太陽系中唯一的恆星-太陽、行星(金、木、水、火、土……)的內部構造與成份,小行星、隕石與衛星(月亮)的介紹,並且包括各種行星的調查方法。除了太陽系之外,太陽系外行星的發現與經過,書中亦有完整的解說。 不同於坊間一般的科學書籍,作者希望在傳達專業知識的同時,並不單單只是將答案寫出來,而是希望連科學家觀測與計算的方式,都能夠介紹給普羅大眾。然而一昧的講述理論與公式,非專業領域的一般人恐怕難以吸收,因此以搭配大量彩色圖片與CG的方式幫助讀者理解。 我們對太陽系的認識,其實會因「觀測法」與「望遠鏡」的進步,而有所推翻與重建。隨著日新月異的科學技術越來越進步,我們所身處的地球,以及宇宙的樣貌亦將會越來越清晰。讓我們藉由珍貴的紀錄圖像,以及翔實的探索過程,以嶄新的眼光來認識太陽系&地球! 本書特色 內附大量彩色圖片幫助讀者全面理解太陽系的樣貌,以探測機、望遠鏡與最新理論來探索太陽系的最新研究成果大公開!用科學家的眼光來理解太陽系,不單只告訴你冷硬的解答,亦用生動筆調介紹計算公式與理論。

作者介紹 井田 茂 1960年生於東京。1984年從京都大學畢業,1989年修完東京大學研究所的課程。目前是東京工業大學地球行星科學研究教授。專門領域為行星物理學。著作有『系外行星』(東大出版會)、『“地球”占滿了宇宙 』(技術評論社,合著)、『異形行星 – 從系外行星形成理論著眼』(NHK出版)、『行星學解開的宇宙謎團』(洋泉社)『一億顆地球』(岩波書店,合著)等。 中本泰史 1965年生於富山縣。1988年從東京大學畢業,1993年修完東京大學研究所的課程。目前是東京工業大學地球行星科學研究副教授。專門領域為理論天文學、行星科學。著作有『模擬天文學』(日本評論社,合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