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表演藝術120節戲劇活動課 : 九年一貫藝術與人文領域表演藝術教學現場執教手冊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表演藝術120節戲劇活動課》 表演藝術需要長期與系統化的教學。體認到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教學現場教師們的迫切需要,本書結合多位教師,採系統取向的教學設計模式,經過三年實地現場教學與再修正而成。 根據國民小學由一年級到六年級,六學年共一百二十節的戲劇活動課,針對創作性戲劇初階的專注、肢體動作、身心放鬆、遊戲、想像,到進階的角色扮演、默劇、即興表演、說故事、偶戲與面具,及戲劇扮演的表演教學。 本書教學內容可供教師們在教室內進行戲劇教學活動,是學制內國民中小學表演藝術課程教學參考、應用與執行的工具手冊。書中所有教案,都經過一般教師在教學現場的實驗與應用,並經攝影、紀錄、逐項修正與再執行的試教歷程。內容完整詳盡,為表演藝術教學領域不可或缺的一本書。 本書特色 一、本書作者群組成之教學團隊榮獲教育部頒發全國性「標竿一百跨校團隊」及教學卓越「金質獎」等獎項。 二、豐富詳盡的內容,能協助教師自我增能,完成表演藝術的教學,讓老師領導得好,教得愉快。培養學生基本表演能力與認知,喜愛表演藝術,樂於參與活動,為終身學習奠定基礎。 三、教學內容皆經過教學分析,參照課程綱要之能力指標,發展教學策略及選擇教材,設計並進行形成性評鑑的過程,逐項進行修正,最後再作設計並進行總結性評鑑。

作者介紹 張曉華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系教授 教育部中央課程藝術與人文領域輔導委員 教育部九年一貫國民教育課程綱要藝術與人文領域表演藝術召集人 教育部高中(職)課程綱要藝術生活科召集人 任教專長:創作性戲劇、教育戲劇、兒童劇場、戲劇治療 Drama字源為to do。若說「人生如戲」,那就是盡自己的心,去做出一些意義的事嘍! 郭香妹 台南縣永信國小輔導室主任 中央課程藝術與人文領域輔導員 台南縣國教輔導團藝術與人文領域輔導員 台南縣Drama教師工作坊坊主 任教專長:團隊動能、創作性舞蹈、戲劇教育 相信創意人,擁有改變社會的力量,走出精采的人生;勇於向前,是一路走來不變的堅持;堅持不悔,是無畏無懼的行動力量。 陳俊憲 台南縣永信國小事務組長 台南縣國教輔導團鄉土教育領域輔導員 台南縣Drama教師工作坊成員 任教專長:康輔活動、鄉土語言 相信觀念影響行動,行動決定未來。 陳惠芬 台南縣文化國小教師 台南縣國教輔導團語文領域輔導員 台南縣Drama教師工作坊成員 曾獲93年文建會兒歌一百佳作獎 94年教育部生命教育說故事比賽第四名 任教專長:戲劇活動、創意語文教學 相信創意與熱情是豐富生命的泉源。 陳鳳桂 台南縣文化國小教學組長 台灣省藏書票協會成員 台南縣Drama教師工作坊成員 任教專長:藏書票製作、兒童戲劇 相信想像力是人類最神奇的能力。 康瑛倫 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國小部註冊組長 台南縣Drama教師工作坊成員 任教專長:美勞教學、戲劇活動領導 相信擁有希望才能擁有美麗人生。 張雪莉 南科國際實驗高級中學國小部教師 台南縣Drama教師工作坊成員 專長:全語文教學、戲劇活動領導 相信人生有夢,逐夢踏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