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戲法學校:初級篇 戲法學校.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戲法學校?!咦?何時又多了一所新學校?怎麼沒聽過說?在哪裡啊?教些什麼?


  猜不到吧!這是一套戲劇魔法書,戲法師趙自強、徐琬瑩要帶大家一起學戲法、玩戲劇!


  《戲法學校》一共有基礎篇、初級篇、中級篇、高級篇四冊,內容循序漸進,希望讓每個有心了解戲劇的人,一步步接觸戲劇的奇妙魔法元素,發現戲劇的奧祕,並喚醒體內潛藏已久的「戲胞」,體會戲劇的無窮魅力!


  同時,由於戲劇已加入九年一貫藝術與人文課程之中,這套書更是戲劇教學的最佳實用工具書!國小一~二年級的老師可使用《基礎篇》作為教材,三~四年級使用《初級篇》,五~六年級適用《中級篇》,國中則可使用《高級篇》。


  書中除了介紹戲劇教學的觀念、欣賞戲劇的方法……,還有各式各樣的活動課程,並且對於每個活動單元都有清楚而詳細的解說,例如:「課程目標」、「設計理論」、「引導說明」、「課前準備」、「教材準備」、「預計活動時間」、「活動執行」、「指導小叮嚀」、「戲法一點靈」、「戲法功力大考驗:自我學習評量表」、「學生創意練習簿」及「教師memo DIY」等等。


  老師只需依書中清楚的說明與引導,帶領學生進行活動練習,便能逐漸培養學生更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力、肢體運用、自我認識、人際關係、感官能力……。從此,戲劇教學將變得更生動而活潑,充滿著新鮮與活力!


  《戲法學校》要讓戲劇魔法真正融入您的生活中!

趙自強

文化大學勞工研究所畢業,從事劇場表演創作近20年;1990年於鞋子兒童劇團「晚安Do Re Me」一劇擔任編導工作,開啟對兒童表演藝術的興趣;1997年因「我們一家都是人」走紅電視,經歷各類影視工作,但仍無法忘情兒童戲劇。1999年、2000年因「水果奶奶」一角連續兩屆獲得金鐘獎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獎的肯定;2000年1月成立【如果兒童劇團】,兒童藝術已成為他的終身職,並已成為當代兒童最佳的代言人。


徐琬瑩

美國Ea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 兒童及青少年劇場碩士,主修導演。目前從事兒童戲劇教育及專業兒童劇場導演工作。2001年曾擔任「全國兒童推廣計畫-一起來抓馬」執行長。現任2002年台北兒童藝術節執行長、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講師、新竹師院幼教系講師、如果兒童劇團戲劇顧問、故事工場劇團藝術總監、雲門舞蹈教室教案編輯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