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氣候經濟學 : 影響全球4/5經濟活動的決定性因素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內第一本探討氣候改變經濟的專書◎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最高評價、《商業周刊》982期書摘特別報導  「一隻在中國的蝴蝶揮動翅膀,可能會引發加勒比海的一場颶風,氣候專家的這個認知可說是新經濟思想的開端。」─弗里德黑姆.施瓦茨你知道全球五分之四的經濟活動要看「天氣」的臉色嗎?  專家學者研究天氣在現今全球五分之四的經濟活動中扮演著決定性的角色,二OO二年的全球國民生產毛額是三十一兆四千八百四十億美元,而三十一兆四千八百四十億的五分之四,也就是說,價值二十五兆一千八百七十億美元的經濟活動是與天氣有關係的。  天氣預報了經濟的繁枯與興衰,也創造出商場上的贏家與輸家。究竟哪些產業從中獲利?哪些產業又飽受威脅呢?德國經濟觀察家弗里德黑姆˙施瓦茨(Friedhelm Schwarz)以輕鬆有趣的文筆,藉著許多例子全面揭露天氣這個生產要素與經濟發展間令人意想不到的關聯性。不管從全球整體,還是從個別國家的角度來看,天氣都深深地影響了企業、生產力、股市和人們的一舉一動。許多未來導向的企業也已漸漸重視氣候變遷這個不爭的事實。作者簡介弗里德黑姆.施瓦茨(Friedhelm Schwarz)  德國知名的經濟議題觀察家,擁有社會經濟與行政經濟學碩士,曾擔任學校講師、政府官員的幕僚、企業發言人及公關公司負責人。他以生動有趣的筆法,豐富的案例,揭露天氣和經濟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是國內第一本探討氣候經濟學的專書。著有《德意志銀行》及《雀巢王國》等書。

作者簡介 弗里德黑姆.施瓦茨(Friedhelm Schwarz)   德國知名的經濟議題觀察家,擁有社會經濟與行政經濟學碩士,曾擔任學校講師、政府官員的幕僚、企業發言人及公關公司負責人。他以生動有趣的筆法,豐富的案例,揭露天氣和經濟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是國內第一本探討氣候經濟學的專書。著有《德意志銀行》及《雀巢王國》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