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花開了 : 鏡花緣.唐小山的故事

  • 點閱:2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重讀經典,找回中文的奇幻與魔力


張曼娟首度跨界童書作品:【張曼娟奇幻學堂】


作家張曼娟跨界童書處女作

以人物角度切入,重寫中國經典文學,賦予現代感的詮釋與面貌

從少年小說的角度,重新詮釋與創作,談家庭關係、成長啟蒙、友誼與冒險等

邀請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書展插畫家繪圖,風格具現代感

每書皆附:人物介紹、小說故事、曼娟老師會客室、曼娟老師的私房教案、CD


給孩子最好的愛,就是去了解他真正要的是什麼


  本書改寫自《鏡花緣》。因為逞口舌之快而必須下凡的百花仙子,謫入凡間為秀才唐敖的女兒唐小山。唐小山從小聰穎、貼心,除了能讀書寫詩,功夫也是一級棒。弟弟唐大海則是一個完全不能接受世俗對於男孩的要求或標準的孩子。


  唐敖好不容易考上「探花」,卻沒幾天就被撤銷資格。心情沈鬱之餘,泛海暢遊海外奇幻國度,最後入小蓬萊求仙而不想回家。思親心切的唐小山出海尋父,而在姊姊離家的期間,弟弟唐大海證明了自己是一個可以負責任的孩子,就算與一般世俗標準不符,他也有屬於他的長處與精采。


  有感於近來日本與西方奇幻文學蔚為閱讀風潮,張曼娟希望藉由她的文字,書寫藏在中國經典文學的神話與志怪小說裡的奇幻故事,賦予這些故事現代感的詮釋與面貌,希望讓中國經典裡的寓言或人物,能夠成為孩子們耳熟能詳的故事。也希望透過這些故事,讓孩子們感受到中國文化的美好,感受到對自己所在之處的自信。

張曼娟



  東吳大學中文博士,於大學任教已近二十年,教授古典文學與現代文藝,理論與創作兼修;2004年升等為中文系教授。


  五年級的張曼娟在經書與詩詞的背誦中成長,這些貴重的滋養,讓她在面對人世焦荒時,仍能擁有淡定與清涼。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小說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小說獎、中興文藝獎章等。


  1985年出版首部小說集《海水正藍》,成為二十年來的華文暢銷女作家,她的著作等身,不斷嘗試與創新,近年來以古典詩詞現代化為目的,出版《愛情 詩流域》、《時光詞場》、《人間好時節》、《柔軟的神殿──古典小說的神性與人性》等書。


  1997年成立華人地區第一個作家經紀「紫石作坊」,發掘並培育出新生代優秀作家,經紀出版一百五十部以上的文學作品,引起台灣、馬新、大陸讀者矚目,並造成閱讀風潮,為文壇的發展貢獻心力。


  2005年夏天,創辦「張曼娟小學堂」,帶領孩子讀詩、讀經與寫作,獲得熱烈回響。致力文學教育向下扎根,成為現階段最想完成的理想。




繪者簡介






潘昀枷(Inca Pan)



1983年生,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


  來自風景如畫、陽光普照的墾丁,小時候因為看母親畫的一隻小鳥而開始喜歡畫畫。直到國中,一本波隆那的插畫年鑑,開啟了潘昀珈的想像之門。受到波隆那插畫展入選作品多半是偏向創意發想、滿載想像的歐美畫風影響,潘昀珈腦中無邊無際的異想世界找到表達的方式,個人專屬的奇幻風格從此確立。


  最初插畫作品刊登在《中國時報》浮世繪版、醫療保健版,磨練一段時間之後開始在其他報章雜誌、書籍內頁刊登插圖。


  曾獲「2000年全國創意之星插畫設計類金獎」,以及「第一屆奇幻藝術獎繪圖類佳作」,2005年入選義大利波隆那童書插畫展「The Emperor’s New Illustrations」單元,之後接受多家平面或網路媒體個人訪問。


  目前正進行繪本創作、故事寫作以及實驗技法表現。作品有:《舞動人生》(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閱讀的魔力》(英國文化協會)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