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火裡來,水裡去 : 唐傳奇.杜子春的故事

  • 點閱:2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重讀經典,找回中文的奇幻與魔力


張曼娟首度跨界童書作品:【張曼娟奇幻學堂】


作家張曼娟跨界童書處女作

以人物角度切入,重寫中國經典文學,賦予現代感的詮釋與面貌

從少年小說的角度,重新詮釋與創作,談家庭關係、成長啟蒙、友誼與冒險等

邀請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書展插畫家繪圖,風格具現代感

每書皆附:人物介紹、小說故事、曼娟老師會客室、曼娟老師的私房教案、CD


只有愛,無法忘記


本書改寫自《唐傳奇.杜子春》。


  杜子春是眾人眼中不長進的敗家子,覺得那些錢就像壓在心上的石頭,搬開一點,心裡就舒坦一點。之後,娶了妻子的杜子春,依然沒有成家立業的責任心。沒多久,父親遇上船難,杜子春繼承龐大的家業,仍不改花錢如流水的性格,很快的,曾經奢華一時的杜家大莊園,只剩下他和妻子兩個人。


  在杜子春最落魄的時候,一個神秘的老人突然出現,連續三次慷慨地給了他總達四千三百萬錢。杜子春在最後一次拿到巨款時,決心把這錢拿去做善事。在謝別老人之前,立下一年後的老君廟雙槐樹之約。老人原是想借助杜子春的能力幫助自己練丹藥,並讓杜子春歷經不可思議的人生,最後卻也讓杜子春在妖魔的試煉中,意外釋放被束縛的自己。


  有感於近來日本與西方奇幻文學蔚為閱讀風潮,張曼娟希望藉由她的文字,書寫藏在中國經典文學的神話與志怪小說裡的奇幻故事,賦予這些故事現代感的詮釋與面貌,讓中國經典裡的寓言或人物,成為孩子們耳熟能詳的故事。也希望透過這些故事,讓孩子們感受到中國文化的美好,感受到對自己所在之處的自信。

張曼娟



  東吳大學中文博士,於大學任教已近二十年,教授古典文學與現代文藝,理論與創作兼修;2004年升等為中文系教授。


  五年級的張曼娟在經書與詩詞的背誦中成長,這些貴重的滋養,讓她在面對人世焦荒時,仍能擁有淡定與清涼。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小說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小說獎、中興文藝獎章等。


  1985年出版首部小說集《海水正藍》,成為二十年來的華文暢銷女作家,她的著作等身,不斷嘗試與創新,近年來以古典詩詞現代化為目的,出版《愛情 詩流域》、《時光詞場》、《人間好時節》、《柔軟的神殿──古典小說的神性與人性》等書。


  1997年成立華人地區第一個作家經紀「紫石作坊」,發掘並培育出新生代優秀作家,經紀出版一百五十部以上的文學作品,引起台灣、馬新、大陸讀者矚目,並造成閱讀風潮,為文壇的發展貢獻心力。


  2005年夏天,創辦「張曼娟小學堂」,帶領孩子讀詩、讀經與寫作,獲得熱烈回響。致力文學教育向下扎根,成為現階段最想完成的理想。




繪者簡介






蘇子文



1979年生,高雄市人,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插畫作品「火車」為2006年「波隆那國際插畫書展」得?作品。


  畫畫一直是興趣,但是當年齡到一定的程度,就需要好好思考,如何在興趣與職業之間取得平衡點。大學主修Fine Art,為繪畫扎下穩當的基礎,不過當時都是從純藝術的方向創作,尚未學習到以觀賞者的角度看待、創作自己的作品。因此,離開校園後,在工作環境上受到的衝擊,成為完整成長不可或缺的助力。


  對於和台灣有關的主題非常感興趣,插畫其實是他詮釋這塊土地的一種方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