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SOS校園裏的求救聲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位校長給教育者的真誠建言】



  人類會有褊袒,那是天生的。也因此,老師應該要偏袒,應該要對孩子們中,最需要幫助的、發展最慢的,「好好偏袒」。



【我們都曾困擾的疑問】



  比起盡了全力之後成績仍然在後頭的人,那些不必費什麼力量,成績就在前幾名的人獲得更多稱讚,為什麼呢?


看似平靜的校園裡,

其實充滿了各種聲音,

孩子說,

「我想誠實,請給我機會!」

老師說,

「我想帶好每個孩子,

但是怕趕不上進度!」

到底教育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們給了孩子什麼樣的教育?

為什麼孩子開始呼救?



本書特色:


  1.作者為教育工作者,以實例分享自己對教育的理念。閱讀一個個真實的故事,更容易體受教受現場的狀況,也是教學相關討論課程的好教材。

  2.目前有關教育書籍,多以國小教育為主,較少討論國中的教育現況。本書雖為日本教育界的狀況,但亞洲國家的確有其雷同性,非常值得借鏡參考。



船越準藏



  1926年生於日本秋田縣明治村(今羽後町)。二次大戰末期到戰後,擔任小中學教師。1987年退休後從事演講、寫作。1989年獲頒秋田縣教育功勞獎。


  著有《寫給初任教師的可奈子的信》、《寫在砂上的sos》、《教師這可怕的工作》、《我的父母親是最棒的》、《紅色的外套》等書。都是以給當了教師的可奈子的信形式寫出,也是他四十年教育工作珍貴經驗的結晶。




譯者簡介






楊守全



  1931年出生於台灣桃園大溪。於大溪鎮員樹林國小、花蓮縣瑞美國小讀完小學,進入花蓮中學。高一時輟學,考上小學代用老師,在紅葉國小任教二年後復學。高中畢業後就讀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後,返鄉服務於初高中及專科學校擔任教師及校長,創辦及經營瑞穗初中、花崗國中、玉里高中、大漢工商專校;期間二度留美,修得教育學博士學位。1987年進台灣國民學校教室研習會研究室從事研究工作。1994年退休。1989年創辦《東海岸評論》月刊。著有《青年期社會關係之發展及其指導》、《教育工作人員法律責任》、《當人不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