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醫師不是天使 : 一位醫師作家的人性關懷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成大醫學院的創院院長黃崑巖教授,是一位醫學界的人文學家,豐富的學識、精闢的觀察,結合成這本醫學與人文雙觀點的結晶,書中對醫界生態與人間樣貌均有深入淺出的剖析,字裡行間更可以看出他珍重人生際遇的感性面。他常以「知識分子應該先做文化人,再做專業人」勉勵學生;讓心靈更健康、生活更美好、生命更有意義,是他堅持的理念。


  書中分為「生活醫學」、「教育醫學」、「人文醫學」、「心靈點滴」四輯,作者以敏銳的觀察力,過人的智慧與聯想力,縝密的思考及犀利的文筆,針砭時事、教育、文化與人們不以為意卻影響深遠的觀念;卓越的遠見,讓人讀過他的文章後能得到很深的啟發。


  本書長期獲多所醫學院選為指定教材,深獲教授、學生推薦,更受到一般大眾喜愛。現加入最新文章,增訂新版,讓更多讀者能一窺這本好書豐富的內涵。



本書特色



  ★ 全國各醫學院皆選為指定教材。關心己身健康的人,想進入醫界服務的人,都要讀過


  ★ 從醫學專業與人文角度雙切面,來探討廣受大眾關心的社會及醫學教育議題


  ★ 作者為醫界及學界權威人士,曾任成大醫學院院長、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全國醫學院評鑑委員會主任委員、更是教育部顧問,深知醫學界及教育界缺乏培養人性關懷面向的問題,以此書作為注入心靈營養的點滴。

黃崑巖



  台灣新竹人,台大醫學系畢業,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微生物學博士,是國際上研究干擾素與感染免疫的知名學者。曾任台大醫院外科住院醫師、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上海醫科大學榮譽教授、台大醫學院客座教授、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創院院長及教授、台灣數所大學通識教育講座。


  除了專業外,他在醫學史、醫院規劃建築、語言文化與人文省思方面都見解獨到,並以關懷之心寫出許多精闢省思的文章,激勵並啟發後進,是一位難得在哲思與行動上齊頭並重的知識分子。


  現任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全國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主任委員、教育部醫學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教育部顧問。著有《黃崑巖談人生這堂課》、《黃崑巖談教養》、《醫師不是天使》、《生死關頭見豁達》、《外星人與井底蛙》、《黃崑巖談人文素養》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