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腦的主張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洪蘭,一位研究腦神經的科學家、大學教授。這十年來,她除了做實驗、教書,還翻譯了三十餘本大腦科學相關著作;她寫的專欄,從腦神經科學的發展談教育、社會與人生,往往直指問題核心,痛陳台灣社會裡扭曲、過時的價值觀。也因為她筆下總是帶有極大的同情與同理,她的文章常常感動有心人,讓網友們踴躍轉寄、學校老師們主動影印傳閱。她的專欄和書序結集,就出了八本書。她像是個閱讀的傳教士,每月演講至少三十場,只要有學校邀請,大小不拒、遠近不拘,只要願意專心聽,她都會準備豐富的素材,熱情的分享。她把演講、寫稿的所得,買書寄送給偏遠小學和有需要的個人。她每年寒暑假,就帶著全家大小、親朋好友或學生,上山到部落裡的小學做志願服務,帶著大包的書和大包的糖,上山教孩子數學英文。她的志工足跡和演講一樣「全省走透透」。  因為她的直言不諱,常常有人扣她帽子,說她是「泛藍」,說她「撈過界」,還有老師每個禮拜都寫一封信罵她,說她偏激。但她從來沒有因此畏縮,學著「明哲保身」了起來。  洪蘭在想什麼?是什麼因素使她對教育如此熱情和執著?  洪蘭教授極力推廣科學教育與閱讀,本書針對對於大腦科學研究、普遍流傳的教養迷思、現代台灣教育問題等,從科學與人文的角度提出卓著觀點,敲醒讀者忽略的理性思考以及對社會公義的關懷。作者簡介洪蘭  1947年生。1969年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赴美取得加州大學河濱校區實驗心理學博士,並獲NSF博士後研究獎金。曾在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神經科作博士後研究,於聖地牙哥沙克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員,並於加州大學擔任研究教授,1986年獲王安研究獎金。1992年回台任教於中正大學心理所;2003年創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並擔任所長。目前為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近年推廣閱讀不遺餘力,走遍台灣近一千所中小學、社區演講,更深入山區偏遠小學,推廣閱讀及城鄉文化交流。針對台灣教育、社會問題等廣泛領域提出建言,卓著的洞見在台灣深具影響力。   著作繁多,包含《講理就好》、《打開科學書》、《知書達理》、《理應外合》與《良書亦友》(以上為遠流出版)、《讓孩子的大腦動起來》(信誼出版)、《歡樂學習,理所當然》,與曾志朗合著《見人見智》(以上為天下文化出版),以及譯作三十餘本等。

作者簡介 洪蘭   1947年生。1969年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赴美取得加州大學河濱校區實驗心理學博士,並獲NSF博士後研究獎金。曾在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神經科作博士後研究,於聖地牙哥沙克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員,並於加州大學擔任研究教授,1986年獲王安研究獎金。1992年回台任教於中正大學心理所;2003年創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並擔任所長。目前為陽明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近年推廣閱讀不遺餘力,走遍台灣近一千所中小學、社區演講,更深入山區偏遠小學,推廣閱讀及城鄉文化交流。針對台灣教育、社會問題等廣泛領域提出建言,卓著的洞見在台灣深具影響力。   著作繁多,包含《講理就好》、《打開科學書》、《知書達理》、《理應外合》與《良書亦友》(以上為遠流出版)、《讓孩子的大腦動起來》(信誼出版)、《歡樂學習,理所當然》,與曾志朗合著《見人見智》(以上為天下文化出版),以及譯作三十餘本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