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草莓的青春圖騰

  • 點閱:2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部落格的傳奇天后 草莓圖騰繼《我不是好女生》之後,最新力作!

台大「愛情社會學」教授 孫中興說:

一口氣看完後,我震撼到不知所措。驀然回首,驚覺青春逼人!

作家導演 李鼎說:

一個導演最害怕看到這本書,因為馬上就想拍!


有一種愛人,是一輩子都不要遇到的好。

可是,心不由己,心要愛誰,我們無法選擇。


  只要他一呼召,要我跟他走,就算是地獄,就算是永生永世,靈魂都要被烈火焚燒,只要他握著我的手,我一秒鐘也不會猶豫。



那些教會我愛與放手的人,我永遠不會忘記,也不想忘記!



  只有幸福的人,才會嚮往大風大浪的曲折人生;太早就有故事的人,背負的命運多半是坎坷的。草莓圖騰就是一個太早有故事的人。


★有些人,開始任何事情都比別人早一點。


  比別人早接觸社會冷暖,比別人早體驗人世無常,比別人早經歷生離死別,比別人早嘗試到異性的溫柔滋味,比別人早成功,比別人早失敗……


山姆就是一個這樣的男子。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他也比別人早一點畫上句點。


  ★我以為愛情就是這樣,健康的,平和的,愉快的,像下午三點鐘的陽光,明亮溫和而不刺眼,每個人都開開心心,一點麻煩也沒有。想到小徹的時候,我覺得有一絲甜蜜,嘴角有一抹微笑,淡淡的歡喜,給我的生命暈染上一層薄薄的薔薇色。

直到丹出現。


  ★阿茂叼著根菸倚在門邊,定定的看著我。跟阿茂單獨相處,引起的刺激感實在太大,我害怕。我並不害怕他會做出什麼違背我的意願的事,我害怕的是他在我心裡勾起的那種狂暴的熱烈情緒,想要砸爛什麼、擊潰什麼、打碎什麼、毀滅什麼的衝動……


  ★JJ以598分通過托福考試,不過他最終沒有像他計畫好那樣出國念音樂,一個清晨他在晨泳完畢回家的路上,被宿醉的砂石車司機碾斃,他剛剛過完19歲生日4天,多麼大的浪費……


  我們總是因為經歷了一些事、遇到了一些人,所以成為現在的這個樣子。


  還記得嗎?那些被深埋內心深處的悠遠記憶,那個愛過恨過的人、那個永遠不想忘記的場景、那個以為世界從此崩塌的痛哭夜晚……

就讓草莓圖騰帶領你尋回那些教會你愛與放手的人!

草莓圖騰



  一個成年女人。是老法的愛妻,也是三個可愛小魔王的媽媽/玩具/奴才。識字,但是不算知識份子。同時兼營家庭手工業,寫字當說故事人。


  對文明世界成年人的大部分痛苦沒有很多認同感,我的同情心留給老弱婦孺跟動物,還有戰區的難民。


  興趣太多,我幾乎對任何沒嘗試過的活動都有點好奇心,礙於目前環境限制,最喜歡閱讀寫字跟泰式按摩。


  治家格言:得意事來,處之以淡。失意事來,處之以忍。


寫過幾本書:

  《我不是好女生》方智出版。

  《午夜廚房》宏道文化。


  草莓圖騰的部落格:【女主人的沙龍】blog.pixnet.net/madamed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