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尋找小王子 : 培養青少年洞察力 : 給未來的你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尋找小王子:培養青少年洞察力》 本書收錄13篇名家散文,從自然、社會及生活各個不同的面向,每一篇文章附有賞析,企圖將洞察力融入創造力的內涵,提供青少年未來創造力培養的觀點。 王家祥〈徒步〉從自然觀察,延伸至自我洞察的探索; 蔣勳〈聽河〉以死刑的廢除與否作一個社會面向的觀察,提醒讀者留意人云亦云的危險; 陳幸蕙〈愛自己的方法〉則是由個人生活中出發,提醒青少年獨立思考「如何愛自己」及「愛自己」的重要性。 本書特色 王家祥、吳明益 、李明璁、周芬伶、徐志摩、陳列、陳芳明 、陳幸蕙、須文蔚、楊照、蔣勳、劉克襄、顏崑陽,13位知名作家作品,透過編者須文蔚的妙筆生花及獨特觀點,將洞察力融入創造力的內涵,提供青少年未來創造力培養的觀點。 本書啟示 所有的狂想與創意均來自對事物與現象的觀察, 我們貪求便利,無心思考, 僅僅嫻熟於書本上的知識,熱衷於科技產品提供的套裝應用, 如何從自然、社會及生活中汲取心靈滋養,找回創意,本書提供培養洞察力的第一步。

作者介紹 須文蔚 現職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副教授,兼任數位文化中心主任、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主任。著有詩集《旅次》,評論集《臺灣數位文學論》,與向陽合編《臺灣報導文學讀本》。曾獲國科會甲種獎助、中國文藝學會優秀青年詩人獎、詩運獎、創世紀詩刊詩獎、五四獎( 青年文學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文學評論獎)。 作者相關著作:《e化偏鄉‧幸福果實-「DOC與我」成長故事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