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胡蘿蔔種子

  • 點閱:2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一個小男孩種了一棵胡蘿蔔。他相信胡蘿蔔會長出來,但是所有人都不相信。有一天,胡蘿蔔真的長出來了……


  在我們小的時候,我們知道很多事,也相信我們知道的都是真的。但是,我們沒有辦法跟別人解釋,也沒有辦法讓別人相信。不過,那都沒有關係,因為,只要我們知道,而且相信,那就夠了。這就叫信心。


  這個故事要告訴現在還小的小朋友,也要提醒現在已經長大的大人,信心是多麼美好。這個故事中的道理,大朋友和小朋友一定都懂,而且看完一定都還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路斯.克勞斯是一位知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她曾經和許多知名的插畫家合作,作品有A Hole Is to Dig(莫里斯.桑達克繪)、《胡蘿蔔種子》(The Carrot Seed)等。她畢業於一藝術學校研究所,卻致力於兒童文學的文字創作。喜好藝術與音樂,並修過人類學的她,認為自己的作品受到這些領域的陶冶甚多,也因此她的作品充滿了柔美與感性,並對人性有著深刻的見解,這其中也包括她對兒童的了解。這本《胡蘿蔔種子》是她和她先生克拉格特.強森合作的作品。克拉格特的插畫有著獨特的個人風格,而且總是深得孩童讀者的心。他總是以光頭小男孩為他的主角,例如《阿羅有枝彩色筆》及《阿羅的童話國》(皆由上誼出版)。但是他為妻子畫的小男孩都會加上頭髮。


  這本簡單的圖畫書有著可以令人再三省思的人生哲學,適合大人和小孩一再地品味與討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