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培養小孩的挫折忍受力 : 如何教出高AQ的小孩

  • 點閱:2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平心靜氣想想,許多父母的教育其實都將重點放在導正小孩的缺點,陷於「缺陷模式」的教養方式,而非擴充他們的心性資產,更別說藉由辯識及協助孩童善用與發揮其長處,改善他們的未來。  十五年來,本書兩位作者暨知名心理學家,協助無數經歷醫療、發展、情緒和行為等諸多問題與障礙的孩童與青少年,及其憂心的父母。從這些臨床經驗中,他們了解到,培養小孩有能力處理生命中無可避免的壓力與挫折,遠比處心積慮率造就他們比別人成績優異、成就比別人高要重要許多。他們解釋,為何某些小孩有能力克服無比艱難的困境,有些卻成為早年經驗及環境的受害者。他們同時肯定,抵抗挫折的能力,不但是一種適應及克服困境的能力,也是真正改變每個人未來的關鍵所在;它是每個小孩都擁有的基本特質,並非少數天賦異秉的小孩獨享的奢侈待遇。   作者在書中特別研究出家長培養小孩挫折忍受力的十個方法與原則,除了亟欲協助父母提振子女內在不屈不撓的精神,以及責任感、同理心等正向的人格成就外,更希望導正家長一貫的「負面腳本」的教養方式,發揮高度同理心與耐心幫助小孩發掘本性原貌與特長,設定切合實際的期望與目標,學習操控生命之舟。尤其家長本身,更應在教育子女培養挫折忍受力的同時,端正自己身教與言教上的正確態度。作者簡介  羅伯特.布魯克斯博士 (Robert Brooks, Ph.D.)任職哈佛大學醫學院,是當前挫折忍受力、自尊心、激勵及家庭關係等領域的頂尖演說家之一。  薩姆.戈爾茲坦博士 (Sam Goldstein, Ph.D.)美國猶他大學精神醫學系臨床講師,同時任職於該校兒童醫院及神經精神病學研究所,是當前兒童發展和神經精神科權威及頂尖演說家之一。譯者簡介  馮克芸,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新聞及大眾傳播學碩士,國立清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學士。曾任雜誌及報社編輯,現專職新聞編譯。譯作包括《咆哮,尚未止息》(天下文化)、《大旅行》(馬可孛羅)及《時間地圖》(商務,合譯)等。

作者簡介   羅伯特.布魯克斯博士 (Robert Brooks, Ph.D.)任職哈佛大學醫學院,是當前挫折忍受力、自尊心、激勵及家庭關係等領域的頂尖演說家之一。   薩姆.戈爾茲坦博士 (Sam Goldstein, Ph.D.)美國猶他大學精神醫學系臨床講師,同時任職於該校兒童醫院及神經精神病學研究所,是當前兒童發展和神經精神科權威及頂尖演說家之一。 譯者簡介   馮克芸,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新聞及大眾傳播學碩士,國立清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學士。曾任雜誌及報社編輯,現專職新聞編譯。譯作包括《咆哮,尚未止息》(天下文化)、《大旅行》(馬可孛羅)及《時間地圖》(商務,合譯)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