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寓言故事精選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凶狠的狼經常殘害綿羊,綿羊向森林裡的父母官大象告狀。大象把狼叫去訓話,狼裝出很委屈的模樣說,是大象同意用羊皮解決狼冬天穿皮襖的問題,羊太小氣了,不過是向牠們每人要一張皮罷了。大象聽後做出判決--------允許狼向每隻羊要一張皮,除此之外,不准動羊一根毫毛。」


親愛的小讀者,你們聽過這個故事嗎?它就是俄國寓言大師克雷洛夫的作品。聽完後,你們一定會哈哈大笑,說:「難道真有這麼蠢笨的大象嗎?」


寓言,就是寫小狗、小貓;寫森林裡的動物、植物……的故事。這些動植物、無生物跟人一樣,會說話,能行動,有性格。


這些故事都很短小、生動。作者常常把自己要表達的思想,悄悄地藏在這些故事裡,讓你們哈哈大笑之後突然領悟:「噢,原來是要告訴我們這個道理。」


寓言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生動有趣的寓言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多得數也數不清。我們為小讀者挑出其中最優秀、最有趣的作品,匯成這本書,就是《寓言故事精選》。


小讀者們,你們肚裡也一定有很多故事吧!聽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講的,或者是課本上讀過的?


像<龜兔賽跑>、<狼和小羊>、<狐狸和烏鴉>,這樣的故事我們載入很少一部分,絕大部分是你們從沒聽過、非常有趣的:有世界寓言大師們的精彩故事,有充滿神秘東方色彩的印度故事,還有我國古代歷史故事……


聰明的小讀者們,希望你都會喜愛這本書,也相信你們看完後一定會大有收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