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瞧一眼-->尼采 : 認識「超人」哲學家的思想與生平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融合尼采生平故事與作品,使其作品與生命的遭遇有緊密的聯繫,使思想更為生動感人,也符合了尼采以生命做哲學的理念。●作者以緊湊而精準的方式濃縮了尼采的所有主要作品,將每一部作品的中心思想舖陳在每一章之中;從酒神精神、上帝之死、到查拉圖斯特拉的超人,讀者可以清楚看出尼采其人其思,宛如永恆回歸般實現了自己的哲學。●本書亦以犀利的筆調批判了尼采的思想,並在後記中探討尼采思想對後世青年運動、納粹政權、存在主義及後現代風潮的影響。●本書也收錄尼采詩作與箴言中的珠玉,讓讀者欣賞這位愛生命與藝術甚於學術知識之世紀才子的文學技藝。●本書呈現了生前孤獨而瘋狂的尼采,死後卻激勵了無數的心靈,也啟迪了許多新興的思想,幾乎沒有一個領域不曾受他影響。  我不是人類,我是炸藥。  上帝死了!——佛列德里希.尼采用這句話擊碎、炸裂了這個世界。毫無疑問,他是世界上最具光輝的思想家,至今未曾失色。他為周遭世界、文化、哲學的狹隘而苦。而他所要的卑微要求,不過是根本上《一切價值的重估》。這位新教牧師的兒子,發現了宗教、形上學、社會道德中的積極要素。這位古典文獻學家在其處女作《悲劇的誕生》中昭告了戴奧尼索斯的迷醉。這位失婚、流浪歐洲各地的哲學家,在《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中建立了「超人」的理想。這位「主人道德」的預言者,於1889年1月崩潰在道路上。這位挑釁詩人的詩作,是德語文學中最美麗的。本書作者以批判又幽默的筆調,帶您一窺這位悲劇超人的生平與著作。  「尼采對我而言是一個天啟。我感覺到:那個人與我從別人教導所得到的認識完全不同。」一一米歇爾.傅柯作者簡介彼得.祖戴克(Peter Zudeick)  主修哲學、德國文學、教育學、戲劇藝術,以研究恩斯特.布洛赫(Ernst Bloch)取得博士學位。曾任資深編輯、記者、主持人及自由作家,一九八五年後任多家電台與報紙的特派員,兩千年時在德國柏林成立工作室。他的知名節目《諷刺的一周回顧》廣受大眾歡迎。其著作有:《另類學校》(1982)、《魔鬼的屁股——恩斯特.布洛赫的作品與生平》(1985)。

作者簡介 彼得.祖戴克(Peter Zudeick)   主修哲學、德國文學、教育學、戲劇藝術,以研究恩斯特.布洛赫(Ernst Bloch)取得博士學位。曾任資深編輯、記者、主持人及自由作家,一九八五年後任多家電台與報紙的特派員,兩千年時在德國柏林成立工作室。他的知名節目《諷刺的一周回顧》廣受大眾歡迎。其著作有:《另類學校》(1982)、《魔鬼的屁股——恩斯特.布洛赫的作品與生平》(1985)。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