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可思議的葉子 : 圖解葉子的神奇構造與功能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可思議的葉子!


  葉子沒有花的鮮豔,也沒有果實的美味,但它卻是植物賴以生存的能量來源,也是地球防止暖化、吸收二氧化碳、提供萬物氧氣的功臣。葉子這麼重要,那你認識它嗎?


  本書跳脫植物學的沈悶,從圖解實驗中娓娓道述科學觀點下的葉子是什麼樣子,並從葉子引發的神祕事件開始,認識葉子為什麼是綠色的?如何計時?如何光合作用與運動?...等等,帶你從小小葉子裡,窺見大大不可思議的植物世界,並從其中獲得許多樂趣。


  從葉子學植物,其實一點也不複雜、一點也不難!


  看田中教授從小小綠葉慢慢延伸出植物的奧祕,以圖解的方式、建構式的觀念,一一解說葉子的結構和功能。


  2005年秋天日本街頭發生了不可思議的自然現象,是天上掉下魚類、地層發生改變,還是櫻花開了呢?


  櫻花樹不是都在春天開花嗎?為什麼颱風過後的秋天櫻花樹也開花?一個造成日本神祕現象的預言、一段探尋植物不可思議的旅程就此展開。


  沒有葉子,植物就無法開花嗎?是葉子告訴植物開花的時間嗎?葉子會分辨顏色嗎?葉子為什麼是綠色的?葉子會做運動嗎?葉子為什麼可以降低溫暖化?生質燃料為何會造成全球燃料短缺物價上漲呢?......你將發現,鮮豔花朵旁的綠葉原來這麼不簡單啊!


  本書附有野外觀賞葉子拉頁,辨識葉型超簡單。

田中修 Osamu Tanaka



  1947年生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大學農學部畢業,同大學研究所博士課程研修完畢。農學博士。曾擔任過美國史密斯森研究中心(Smithsonian Institution)博士研究員等職務,現為甲南大學理工學部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植物生理學。著有《雜草的故事》、《不可思議的植物學》、《蕾苞們的生涯》(中央公論新社);《有趣的植物學入門》、《植物入門猜謎》(講談社Blue Bucks);《綠的輕聲自語》(青山社)等等。



譯者簡介




吳佩俞



  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曾擔任出版社主編。譯作有《香草栽培事典》、《世界妖怪事典》、《享受小巧盆栽的綠生活》《蔬果觀察記》、《身邊雜草的愉快生存法》、《不生病的地球》(以上均為晨星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