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圖會說話 : 不可不思議的GIS

  • 點閱:1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可曾上過Google Maps查詢地點或印製地圖?

你可知道,拜地理資訊系統GIS及個人電腦普及之賜,

21世紀的我們正經歷一段史無前例的地圖大革命?

作者精心繪製、視野全面新穎的GIS地圖,

讓你從一張張會說話的地圖,不出門得知天下事!


視角全面、觀念新穎的GIS地圖書,打破你對地圖的刻板印象!


  「地圖」是幫助我們認識所處環境及外在世界的最佳工具及最好媒介。但地圖除了是課堂上學習的知識和迷途找路時的指南外,其實早已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而地圖的製作與呈現,也早已從實地探勘、手工繪製、充滿各式符號及等高線密密麻麻的紙面圖,演變成如今運用衛星、雷達、攝影、GPS全球定位系統等先進技術提供的大量資訊,再藉由地理資訊系統或電腦製圖軟體所繪製成3D影像。


  作者結合自己所學(地理碩士)及專業(從事GIS地理資訊系統應用與軟體研發工作),用一張張地圖來說故事,深入淺出介紹近幾年來全世界地圖發展應用的實況與趨勢,讓大家知道原來當今地圖的應用竟已如此廣泛,舉凡土地利用、交通運輸、疾病擴散、災害防治、生態保育規畫、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甚至救火送貨搬家找房子等,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李文堯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地理碩士,台大地理系畢。從事地理資訊系統(即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GIS)應用與軟體研發工作近20年,並擅於使用GIS繪製逼真的三度空間地形圖。2001至05年在《大地地理雜誌》撰寫「地圖會說話」專欄。工作餘暇喜歡爬山也喜歡旅行,特別喜愛探訪世界各地的奇岩地形與自然景觀,印證所學之自然地理知識。熱愛自然生態攝影,攝影作品曾多次在國內外雜誌書籍發表,如美國奧杜邦(Audubon)環保協會刊物,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等。著有《Only In Alaska──跟我去阿拉斯加》、《凝固的波浪──科羅拉多高原》、《優勝美地四季之歌》。



林心雅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環境社會學碩士,台大社會學系畢。曾任中研院民族所研究助理,台大地理系自然災害室研究助理,賓州州大人口研究中心助理。從小對地理抱有濃厚興趣,大學熱衷於登山與攝影,參加山林勘查活動,總在行前備妥詳盡等高線圖,從等高線的疏密研判山稜與溪谷地形起伏,至今仍喜歡研讀各式地圖。1997年成立個人工作室,用文字與影像替大自然說話。在國內外數次發表生態保育相關報導,現專職寫作與自然攝影。著有《Only In Alaska──跟我去阿拉斯加》、《凝固的波浪──科羅拉多高原》、《優勝美地四季之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