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姆米谷的彗星

  • 點閱:1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重溫童話世界的純真與感動,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朵貝.楊笙——經典代表作。民視熱門卡通——嚕嚕米——可愛繪本來台。貼心注音版本,堪稱家長給孩子們的最佳獻禮。


  多年前,定居於北歐的插畫家朵貝.楊笙(Tove Jansson)女士,因為喜愛悠閒的森林生活,徜徉在湖光美景之中,於是利用這些美麗的畫面,在腦海中孕育出活潑溫馨、充滿童話色彩的姆米家庭。姆米谷是個充滿歡笑的夢幻世界,其中不乏獨特的怪異人物,但姆米家人總是知道如何與他們相處,融合成快樂的姆米大家庭。


  寂寞山上的天文學者預測:「四天之後,彗星將會撞擊地球。」糟了!地球會滅亡嗎?姆米谷的命運又將會如何呢?




本書特色





 ★國際安徒生大獎得主,瑞典國寶籍插畫家朵貝.楊笙經典代表作。

 ★民視熱門卡通——嚕嚕米——可愛繪本來台。

 ★重現童話世界的純真與溫馨,令孩子們眼睛一亮。

 ★歡慶姆米誕生60週年,系列精緻繪本上市。

 ★2006年開春最令人期待的繪本,最值得珍藏的童話故事。

 ★貼心注音版,家長給孩子們的最佳獻禮。

  朵貝.楊笙

,1914年出生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父親是著名的雕刻家,母親則是畫家兼商業設計師。在藝術環境下,楊笙很早就展現了繪畫方面的天賦,十三歲時雜誌就刊載了她的詩文與插畫,十五歲為《Gram》雜誌畫諷刺畫,姆米首度露臉。後來楊笙在芬蘭、瑞典以及法國學習油畫,1939年開始嘗試寫作。才華洋溢的朵貝?楊笙做過壁畫、插畫設計及連載漫畫,1945年完成處女作《小托魯與大洪水》,自此成為一名專業童話作家。小時候的她是一個喜歡沈浸在幻想中、喜歡開玩笑、惡作劇的少女,這種特質也經常不自覺地流露於作品中。其代表作「姆米書系」八冊,即是她一手創造的童話王國,風行於世界各地長達數十年,姆米的形象也在電影、舞台劇、劇院、廣播及電視中頻頻出現,日本更製作成78集的動畫,在近一百個國家播出。

  被視為瑞典國寶級大師的朵貝.楊笙,曾於1952年或斯德歌爾摩最佳兒童讀物獎;1953年榮獲尼爾.霍格森獎章;1966年獲國際安徒生獎章;1972年獲頒瑞典學術獎章等眾多獎項。1993年,姆米主題公園在芬蘭的Naantali成立。2001年6月27日,朵貝.楊笙因病去世於芬蘭赫爾辛基,享年86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