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雪域奇獒(下) : 我在西藏高原的生命追尋之旅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媲美「金庸武俠」的蕩氣迴腸、西部電影的豪情壯?!驚險刺激的草原史詩,人與藏獒相遇的壯闊傳奇。字字句句發散的豪氣感動,讓人無法掩抑熱血讚嘆!遠方神祕遼闊的西藏草原上,一隻尊貴忠勇的藏獒與一個充滿熱情的失意青年,共同造就出傳奇般的動人故事。肖兵,一個充滿理想、滿懷壯志的青年,因一次軍隊任務意外受傷,不得不離開喜愛的軍隊。失落徬惶之際,他來到日喀則山區偏遠藏族部落,在這片神祕廣闊的原始草原上,在純樸敦實的牧民生活中,他將如何尋回生命的價值與方向......大黑,一隻驕傲、睥睨一切的勇敢藏獒,在皚皚雪域中,在高原險林裡,為了珍愛的小小家園誓死護衛!為了美麗壯闊的草原拼鬥不懈!群狼圍攻無法使牠退卻,累累傷痕阻擋不了牠拼死守護瀕危主人的堅強意志;貪婪人性帶不走牠護衛幼獒的動人母性,威風狠絕無法掩蓋牠貼心護主的溫柔可態......從初遇時的鄙視、無知,到試探、接納,青年與大黑共同歷經高原寒冬、山巔雪難、與狼群的鬥智廝殺,到最後的不捨離別;這趟雪域的傳奇之旅,讓青年體會到雪域藏人對自然的謙卑與尊敬,也從這隻美麗勇猛的黑獒身上,看到值得人類重拾的忠誠、仁慈與勇氣。當物欲與名利充斥,掠奪與貪婪橫流,有什麼是值得窮盡一生追求的價值與信仰?當滿腔壯志無處伸展,倜倀英雄落寞自憐,昔日豪情如何找回?什麼才是真正的英雄?守本分盡責任或許才是最困難的。一頭甘於平凡、尊貴忠猛的藏獒,訴說了真正的英雄之道!

華文庸恨不能成為現代花木蘭、年輕感性又豪情的時代女性。因為對金庸小說的喜愛,取金庸的「庸」字為筆名;因為對獒的獨鍾,寫出了一段人與獒的動人情誼!作者曾在可可西里生活三年,2008年與反盜獵志願組織在可可西里無人區進行反盜獵活動,親眼目睹瞬間生死與大自然的荒涼。種種特殊經?,讓她的作品不僅有傳奇、有刺激、更有深刻的人性省思。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