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鷹與男孩

  • 點閱:2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暢銷四十年的英國國民讀物

二十世紀最佳英國電影第七名《Kes》原著小說

《衛報》票選「全球最佳五十部小說改編電影」第六名



你們完全不明白,



這世界對不討人喜歡的孩子來說,



是如何地無奈且殘酷……



  比利是個沒什麼光明未來在等待他的男孩。在這個煤礦小鎮裡,像他這種不夠出色的人,哪敢奢求什麼未來。


  他的單親媽媽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只為尋找第二春而忙碌;身為礦工的哥哥,把他視為下人般使喚、打罵。


  同學欺負他、捉弄他、嘲笑他;老師看不起他,出了事,不分青紅皂白第一個就找他開刀。


  比利知道自己並不討喜,但他也不是太在乎,日子一天一天過,隨便這世界要怎麼對待他,他都接受。無奈,但無法改變。


  直到凱斯出現,讓他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愛與信任,也知道,就像他自己一樣,牠或許可以接受訓練,但永遠不會馴服……


  「這不過是一本薄薄的書,寫一個毫無希望的人和一隻鷹,但它就這麼奇妙地引起了共鳴。幾十年過去了,有些讀者其至告訴我,這本小說改變了他們的生命。」──貝瑞.漢斯(Barry Hines)



本書特色



  描寫成長挫折與困境的小說,以小孩與動物之間的關係為核心。雖無高潮起伏的劇情,只是描寫一般的日常生活,但仍能感動讀者,在陰鬱中帶著一絲幽默。

貝瑞.漢斯Barry Hines



  出生於霍伊蘭公有地(Hoyland Common)的礦村,地近南約克郡(South Yorkshire)的班斯萊(Barnsley)。就讀於厄克斯菲(Ecclesfield)文法學校期間,曾入選英格蘭文法學校(England Grammar School)足球代表隊。畢業後,成為礦地測量員的學徒,同時為班斯萊地區足球隊踢球(大部分是在第一隊),後來進入拉夫堡(Loughborough)師範學校體育系。轉為全職作家之前,於倫敦及南約克郡任教多年。


  目前是英國皇家文學會(Royal Society of Literature)的會員,同時也是雪菲爾哈倫大學(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的名譽教授。


  累積出版作品共八部,除了《鷹與男孩》之外,《Look and Smiles》也已拍成電影並勇奪坎城影展青年影片獎。他也撰寫了諸多電視劇劇本,並獲得英國影視藝術學院(BAFTA)及廣播媒體協會獎(Broadcasting Press Guild Award)的最佳單元劇獎肯定。



譯者簡介




賴肇欣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台北人。

  譯作有《七日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