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什麼無法控制我的狗? : 跳脫Yes or No突破思考框架的14堂管理課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管理,沒有標準答案。如果你天性是隻猴子,就多學學人;如果你天性是人,有時學學猴子,可能會更有突破! 管理上,有「不變的真理」嗎? 許多台灣人往往將從英文翻譯來的管理詞彙囫圇吞棗,以為「一窩蜂」跟隨知識潮流就是解決管理問題的標準答案,例如平衡計分卡(balanced scorecard)、知識管理(knowledge management)、藍海策略(blue ocean strategy)、長尾效應(long tail effect)、企業e化等等。 結果,原本台灣100家企業有100種想法,但當人們讀完某些新穎理論後,這些企業便只剩下「一種」想法,而且是商管書上寫的標準答案,反而失去了個人或組織原有的多樣化與多元性。 盧希鵬教授在這本新書中,要告訴你如何看透現代管理的堂奧,憑「理」走遍天下,不僅明瞭管理理論的真實含義,也能在現代講求專業分工的社會,不囿於各自產業領域的分隔,改變思考氣質,而有更寬廣的視野,做好跨際整合。最終,做一個有彈性、適應社會與市場動態──「最適合的創新領導者」。 本書特色 1.集結44篇卓越、實用的企管相關理論,深入淺出帶領讀者一窺現代管理的堂奧。 2.搭配畫龍點睛的直覺式插圖,讓你一眼就明白管理理論的思考竅門。 3.身處巨變、創新的年代,熟習管理理論的學習,能增加經理人更寬廣與嚴謹的視野,並且改變思考氣質,有效整合不同領域知識。 作者簡介 盧希鵬 美國威斯康新大學麥迪森分校工業工程博士,臺灣清華大學碩士。現任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曾任榮譽學院院長、學務長、資訊管理系系主任、管院EMBA執行長、與電子商務中心主任等職。獲得臺灣科技大學傑出研究獎,在《Cheers》雜誌EMBA 專刊中兩度被校友與學生票選為EMBA 最受歡迎名師。曾任阿里巴巴十大網商評委、網商大會專題演講者。為國家品質獎、國家創新獎、經濟部數十項電子商務專案主審審查委員,並擔任資訊類雜誌金鼎獎、電子商務金網獎、網路廣告金手指獎評審主任委員,與台灣電視科技節目主持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