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抽象畫先驅康丁斯基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康丁斯基--二十世紀裡,與畢卡索、馬蒂斯相提並論的大師。


  你以為世界上第一幅抽象畫是畢卡索的作品嗎?你認為抽象畫讓人摸不著頭緒,是最難懂的藝術?「藍騎士」?是神話人物或動玩主角吧?


  讓康丁斯基自己來告訴你:他才是抽象畫派的祖師,我們也不必嘗試去「理解」抽象畫,而他一手創立的「藍騎士」,更是影響二十世紀畫壇的重要藝術團體。


  本書透過三百多張畫作與照片,帶領讀者追隨康丁斯基從莫斯科、慕尼黑、柏林再到巴黎,看大師如何將繪畫從具象中徹底解放,揮灑出色彩、線條與幾何的全新世界,一舉為讀者掀開抽象畫的朦朧面紗。



本書特點:


1.收錄康丁斯基代表作116幅

康丁斯基畢生致力於探討色彩與幾何、造型、聲音、音樂之間的關係。透過這些如今收藏在世界各大博物館中的作品,道盡大師亟欲突破寫實主義、追求絕對真實的創作理念,成功在百家爭鳴的藝壇開闢出一條嶄新的道路。本書既是這位抽象派之父的小傳,更是了解抽象畫的最佳入門書籍。

2.掌握欣賞抽象畫的關鍵

身處物質主義世界中,我們都太習慣在畫作中尋找「意義」,康丁斯基卻早已說明我們只需單純地站在畫前,讓自己跨越表象的有限世界,體會代表「系統與秩序」的抽象就好,例如圓形代表正面的力量、正方形是缺乏生氣而負面的。

3.見證二十世紀最混亂也最燦爛的年代

追溯康丁斯基的生命歷程,我們同時回顧了十九與二十世紀交替、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在世界各地風起雲湧展開的變革。除了百花齊放的各種藝術運動(野獸派、立體派、表現主義、達達主義、超現實主義等),還有當代建築、意識流文學、心理分析、爵士樂的崛起,以及電影、汽車等發明,本書都一網打盡,給讀者最全面的時代關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