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第一堂有趣的太空科學常識

  • 點閱:1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的第一堂有趣的太空科學常識》 【本書特色】 讓你最接近太空:因為最詳實,猶如身歷其境般感受 從小立志成為太空人的李基鎮教授將他的夢想化為圖文,按部就班地介紹所有關於太空科學的學問,幫助我們實際了解宇宙。 透過深入淺出的文字、大量的插圖,彷彿令人置身在距離地球四百公里之遠的太空。此外,還有「更上一層樓」的補充說明,是即使不當太空人也一定要知道的基本常識。 最好玩:所以最令人愛不釋手,自然而然喜歡上科學 在作者的引領下,跟著種子Kaka、太空狗萊卡,還有小猴、小龜、太空人大叔等,透過他們詼諧有趣的對話,一起來認識所有關於太空科學的學問。 從如何成為太空人到上太空前的準備、在太空中的生活種種,最後返回地球,猶如真正的太空人一般,經歷一場既新奇又有趣的太空飛行,為我們埋下熱愛科學的種子。 【本書簡介】 目前為止,曾經離開地球的太空人有一百位左右,另外還有搭乘無人火箭上太空的黑猩猩和小狗。然而,他們的體驗只是在與地球環境相似的太空船上穿著太空裝觀察宇宙而已。對於人類來說,太空依然是一個未知的世界。 我們所在的太陽系是由兩千多億顆行星組成,因此形容宇宙浩瀚無垠是再貼切不過的了。 但我們對於太空的了解有多少? 我們對於太空的挑戰將帶來什麼成果? 地球與其他行星又有什麼不同? 太空中有其他生命存在嗎? 而我們又是為了什麼探索太空? 現在,誠摯地邀請大家,跟著作者一起進行一場有趣的太空飛行吧!從二十四篇深入淺出的圖文,實際了解人類至今在這個浩瀚無垠的宇宙中所做的努力,找出問題的答案。

作者介紹 韓國西江大學物理學教授。 西元1969年7月20日,當阿波羅號太空梭成功登陸月球時,李基鎮教授正為了看摔角比賽走進漫畫店,因緣際會下見證了這一個全球矚目的大新聞,也因此萌生了上太空的夢想。雖然當時,他更熱衷於摔角和棒球。青春期時的李基鎮教授成天望著天空發呆,為了實現上太空的夢想,他最後成為了一位物理學教授。假使那一天阿波羅號太空梭沒有登陸月球,或許他現在是一名摔角手或棒球員。 如今,李基鎮教授全心投入微波物理學研究,並發表了超過一百篇的學術論文。在研究微波物理學時,他常思索:「怎樣我才可以上太空呢?」,因而完成了這一本書。 其實早在法國、日本、亞美尼亞、俄羅斯等國家留學期間,李基鎮教授就為了兩位女兒創作童書。他最大的理想就是成為世上最浪漫的物理學家、童書作家和漫畫家,在堆滿各種古董、美術作品和玩具的研究室裡,以忘我的精神進行微波物理學研究。 譯者介紹 金哲 中國西南交通大學博士,目前在中國清華大學攻讀汽車專業博士後學位,長期從事韓文翻譯,譯作多達五十餘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