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第一堂有趣的科學實驗常識

  • 點閱:1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的第一堂有趣的科學實驗常識》 【本書特色】 一、全書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和「地球科學」四個領域,全面而有系統地幫助我們從實驗中享受自然科學的有趣之處。 二、在五十一篇大人、小孩都應該知道的科學常識中,強調實地操作的學習法,只要打開書本,看圖做實驗,我們也可以像科學家一樣理解原理。 三、由兩位熱情洋溢的作者編寫,並經過國內名師審訂,使我們透過輕鬆的圖文,學習正確的科學常識。 四、韓國最大連鎖書店KYOBO BOOK評鑑五顆星。 【本書簡介】 全書分為「物理」、「化學」、「生物」和「地球科學」四個單元,在五十一個有趣的實驗中,邊做邊學,輕鬆成為理科資優生。 在「物理」單元,跟著作者一起玩實驗,從生活上最常見也最常搞混的槓桿原理,到好玩的彈簧、自己動手做電磁鐵等,輕鬆學好力、熱和電磁等基礎物理常識。 在「化學」單元,在十三個有趣的科學實驗中,利用自己動手做豆腐或汽水、認識混合液,以及觀察蠟燭燃燒等,了解與應用生活上的化學常識。 在「生物」單元,一邊學習使用顯微鏡,一邊實地觀察周遭的生物,無論是植物分類、光合作用的原理,或是不同動物的器官功能,甚至包含黴菌,充分培養我們的觀察力,認識生活的環境。 在「地球科學」單元,除了要上知天文,學習觀察月亮,認識公轉與自轉,還要下知地理,模擬火山爆發、河川的沖刷實驗,以及製作恐龍化石模型等,成為地球科學的知識家。 【前言】 在做實驗的過程中 培養對科學的自信心 熱愛科學、想更加親近科學,以及希望把令人坐立不安的自然課變成充滿自信的實驗課的同學,大家一起來吧! 從現在開始,從有趣的實驗課開始。與我們共同學習,看著教科書上本來摸不著頭緒的內容,一邊驚呼:「哇~原來如此!」,一邊忍不住點頭。為了使大家充分了解這些內容,我們將多年來與學生一塊學習的經驗加以整理。 曾經有一段時間,國內民生物資嚴重缺乏,甚至其他國家也認為要幫助我們重新站起來很困難。但我們的經濟實力卻在世人驚訝的目光中發展起來,如今成為在高科技產業中占有一席之地,並值得為之驕傲的偉大國家。 像這樣克服萬難,持續研發,進而使經濟快速發展其實是有竅門的──就是多留意我們周遭的事物,然後想想看為什麼會這樣,為了尋找答案,積極地利用各種方法進行了解。 大家都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也都會面對到許許多多的問題。為了培養創造與研究的能力,請充分利用本書,在做實驗的過程中,培養對科學的自信心。一旦擁有自信心,將來面對更大的難題時,才能樂觀地迎接挑戰而成長。

譯者介紹 韓春香 畢業於西南民族大學電氣工程暨自動化系,遼寧朝鮮族人,精通韓語,酷愛翻譯。譯有《我的第一堂有趣的化學常識課》、《我的第一堂有趣的物理常識課》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