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課程地圖 : 統整課程與幼稚園到十二年級的評量

  • 點閱:2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使用學校行事曆來計畫教學的進度,已是目前教師行之有年之事。然而,現在教師只要用一個標準化的電腦文書處理軟體,就可以蒐集到有關教學的即時資訊,而這些資訊也都可以轉化為「課程地圖」。這些課程地圖提供教師一個清晰的圖像去了解自己授課班級,在學期中到底發生或學習到了哪些重要的事情。


  課程地圖最為顯著的優點在於統整課程:當課程地圖發展到學校每個年級都使用時,教師們不但可以看到每個年級詳細的課程地圖,也可以綜覽每個學校或學區整體的「大地圖」。他們可以看出有哪些教學主題是整合在一起的,而哪些主題是應該整合卻尚未整合在一起的。


  在「課程地圖」一書中,Heidi Hayes Jocobs說明創意運作「課程地圖」的七個步驟,包括:從資料蒐集到持續的課程檢視。她討論到提問「關鍵問題」,以及反映出教師應該知道設計什麼樣的評量來關心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況。在本書中,她同時也提供美國大部分學區「課程委員會」更有效發揮功能的機會。


  本書內容涵蓋了美國超過二十所以上真實學校的課程地圖案例,這些案例學校在發展課程地圖的過程,本書都有詳實的描述與報導。


  Heidi Hayes Jocobs 是《課程統整:設計與應用》(Integrated Curriculum: Design and Implentation)一書的作者,她也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的教授。


  欲知更多有關「課程地圖」,請查詢網站:http://www.ascd.or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