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洋藝術流派事典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認識西洋藝術史最簡便、最實用的指南書。書中透過各時代的各種藝術流派,從文藝復興時期的古典主義、人文主義,到現代的低限主、未來主義等無一遺漏,帶領讀者全面觀照西洋藝術史上所有重要的思潮與運動,是幫助讀者進入藝術殿堂的最佳入門指南。  本書將龐雜的西洋藝術史,拆解為將近六十個重要藝術流派,再以工具書的簡明形式解構出每個流派之基本元素,包括流派簡介、定義、關鍵字、具代表性的藝術家、主要作品清單等,同時附上幾幅充分展現該流派精神之作品與深入解說、建議參觀之博物館或美術館等,最後再條列出與該流派類似與完全相反的其他派別,重新串連起各流派之間的網絡。  藝術不必艱澀難懂,更不只屬於特定一小群人。從這本簡明、易讀的《西洋藝術流派事典》開始,我們可以了解每一個西洋藝術史片段的重點、名畫背後的時代意義,並培養自己欣賞名作的眼光。相信當我們下次再有機會站在經典名作前時,將不會再感到無所適從!作者簡介史蒂芬‧利透(Stephen Little)  曾於牛津大學專攻藝術哲學,後於知名的倫敦柯陶藝術學院(Courtauld Institute of Art)研究現代歐洲藝術史。目前擔任皇家藝術學院的網站編輯,常為各種藝術期刊撰稿,此刻正在撰寫一本名為《馬內之鏡》(Manet’s Mirror)的小說。譯者簡介吳妍蓉  一九六八年生。政治大學外交系畢,天普大學傳播所碩士,台大哲學所碩士。曾翻譯許多電影與影集,目前專事書籍翻譯工作,譯有《奧林匹克的誕生》。

作者簡介 史蒂芬‧利透(Stephen Little)   曾於牛津大學專攻藝術哲學,後於知名的倫敦柯陶藝術學院(Courtauld Institute of Art)研究現代歐洲藝術史。目前擔任皇家藝術學院的網站編輯,常為各種藝術期刊撰稿,此刻正在撰寫一本名為《馬內之鏡》(Manet’s Mirror)的小說。 譯者簡介 吳妍蓉   一九六八年生。政治大學外交系畢,天普大學傳播所碩士,台大哲學所碩士。曾翻譯許多電影與影集,目前專事書籍翻譯工作,譯有《奧林匹克的誕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