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現代藝術,怎麼一回事? : 教你看懂及鑑賞現代藝術的30種方法

  • 點閱:2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新訂版)

現代藝術,怎麼一回事?:教你看懂及鑑賞現代藝術的30種方法




(原書資料) 三言社出版

1JB008《現代藝術,怎麼一回事?:教你看懂及鑑賞現代藝術的30種方法》

出版日期:2006年12月26日 $299

ISBN:978-986-7581-46-4



◆第一本寫給大家的現代藝術入門書

◆所有人一看就懂、一點就通的簡明版現代藝術史

◆認識30個1870年迄今最關鍵的藝術流派

◆鑑賞85幅選自世界頂尖美術館珍藏的經典傑作

◆認識110位重要的現代藝術大師

◆提供豐富全面的全球藝術網站連結

◆附現代藝術大事年表、藝術家及藝術名詞簡介


你真的懂得如何欣賞現代藝術嗎?


  藝術不就是把東西畫得很像嗎?抽象畫到底在畫什麼?為什麼小便盆也算藝術?現代藝術家為什麼常做些奇怪的事情呢?如果你一直搞不懂現代藝術在做什麼,本書用最淺顯的方法,以及最具親和力的圖文說明,介紹現代藝術的發展,讓你找到欣賞的方法與樂趣。


  本書介紹從1870年發軔迄今,包含達達、普普、超現實、未來主義、裝置藝術等各個流派的差別與爭議,以及多位當今名列藝術影響力百大的藝術家及收藏家。其中包括話題不斷的藝術家昆斯、英國收藏家暨畫廊主人沙奇,以及他所造就的年輕英國藝術家。他們在1999年於紐約布魯克林美術館轟動一時的「聳動」(Sensation)聯展,果然聳動得讓當時的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跳腳,成為當年最著名的藝界公案。本書中的作品皆精選自倫敦國家畫廊、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巴黎龐畢度中心、倫敦泰德畫廊現代館、紐約古根漢美術館、芝加哥美術館、巴黎奧塞美術館、倫敦沙奇畫廊等,世界一流美術館的經典代表作。


  雕塑家布朗庫西曾為了美國海關不讓他的作品入關,大打官司。英國藝術家的前衛展,竟然大膽到連紐約市長都受不了。拍攝貝克漢睡覺的作品在倫敦展覽時,破天荒吸引大批民眾觀賞。流行巨星凱莉•米洛也曾跨界參與藝術創作,裸體模仿歌劇演出……


  不只是藝術,也關於有趣的人與故事。

蘿斯.狄更斯(Rosie Dickins)



  於巴黎研讀藝術史,另著有《認識藝術》(The Usborne Introduction to Art)。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