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關係療癒 : 建立良好家庭、友誼、情感五步驟

  • 點閱:2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托爾斯泰的名著《安娜卡列尼娜》書中的第一句話是:「所有快樂的家庭都有相似之處。」長期以來有關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理論,大多著重在如何改善溝通技巧,但美國首席兩性婚姻專家約翰‧高特曼博士的最新研究卻指出,每個人覺得快樂與否,取決於日常生活的情感溝通,以及他人如何回應。他首次提出新穎且極有力的「邀請」(bid)概念--是感情溝通的摩斯密碼、最基本的元素,它可能是一種姿態、一個凝視、一次接觸、向對方拋出的一個問題……等,每個人都在生活中頻繁地發出和接受bids,卻往往不以為意,殊不知我們收發bids的技巧,決定了我們是否能成為成功的伴侶、員工、老闆、朋友或父母。研究指出晚餐中幸福夫妻在十分鐘內「邀請」次數高達一百次,而打算離婚的夫妻則為六十五次以下。  高特曼博士經過長期而嚴謹的研究確立了:「最後,個人如何回應連結彼此的邀請,才是最重要的。」高特曼博士在本書不只探討浪漫的愛情及伴侶關係,還包括多面向地深入探索職場、友誼、手足及親子等人際關係。  書中結合了腦科學、原生家庭、深度心理與行為學派的理念,以深入淺出的五大步驟檢視個人的「邀請」及回應模式(接納、抗拒或相應不理),並加上豐富的例證及實用練習,教導我們與人建立深刻而有意義的關係。作者簡介  約翰‧高特曼博士與太太茱莉‧高特曼博士,共同創辦了高特曼諮詢機構。他也是位於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心理系教授,高特曼對人際關係的革命性研究曾獲得美國與國際間無數獎項。他應邀參加過許多美國電視節目,如「歐普拉脫口秀」、「20/20」、「Dateline」、「早安美國」。  他的著作包括美國暢銷書《恩愛過一生-幸福婚姻7守則》(天下文化)與《怎樣教養高EQ小孩》(時報)。  高特曼夫婦創辦的高特曼諮詢機構,提供學習資料、婚姻諮詢與家庭諮詢,並舉辦治療師研習會與夫妻研習會。

作者簡介   約翰‧高特曼博士與太太茱莉‧高特曼博士,共同創辦了高特曼諮詢機構。他也是位於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心理系教授,高特曼對人際關係的革命性研究曾獲得美國與國際間無數獎項。他應邀參加過許多美國電視節目,如「歐普拉脫口秀」、「20/20」、「Dateline」、「早安美國」。   他的著作包括美國暢銷書《恩愛過一生-幸福婚姻7守則》(天下文化)與《怎樣教養高EQ小孩》(時報)。   高特曼夫婦創辦的高特曼諮詢機構,提供學習資料、婚姻諮詢與家庭諮詢,並舉辦治療師研習會與夫妻研習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