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犯錯的勇氣 : 當你發現錯誤時,你就是對的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快樂時,分享給別人一點,一個快樂變成兩個快樂;有痛苦時,與人分擔,一個痛苦變成半個痛苦。


  遇到挫折和失敗,垂頭喪氣,一蹶不振只能永遠劃清你與成功的界限,而勇敢地面對,冷靜的思考,則往往會帶來“柳暗花明”的效果。


  .嫉妒是一種對他人無可奈何而自己又無法擺脫痛苦的恨。嫉妒他人的人在製造他人痛苦時,自己也陷進了痛苦的泥潭,落下了個害人又害己的結果。


  .許多人在與他人合作出現錯誤時,總喜歡把錯誤歸咎到別人的身上:都是你的錯,不然的話事情不會變得這樣。結果,他們不承認錯誤導致他們離真理越來越遠,永遠也對不了。


  .每一個人都希望別人看得起自己,對自己的能力刮目相看。於是,有些人不惜一切炫耀自己的能力,甚至為了炫耀而冒險。結果,他們冒險吃虧後,誰也沒法幫他挽救。


  .古人云:話到嘴邊留三分。就是說說話要留情面,給自己留後路。但有些人在對別人說話時絕情,結果發現自己錯了後,想與對方和解關係,卻覺得難為情。


  .在遇到好事時,好了要求更好是人的本能。但如果面對好事,起了貪心,就往往會出現“吞不了象反被撐死”的慘局。


  .每一個人都免不了老犯著這樣或者那樣的錯誤。但並非每一個人都不會去重複同一個錯誤。有的人好了傷疤忘了痛,結果往往導致犯同樣的錯誤。


  .人一旦奢靡放蕩起來,賭性就特別容易滋長起來,最終形成賭癮,形成一種賭的心理:贏了想贏得更多,輸了更想拼回本。其實,形成賭癮是做人過程中比較容易犯的且比較嚴重的錯誤。因為賭博成癮後,越想贏就往往輸得越多。


  .是非是越理會越多的。但是,一些人在為人處世時,卻喜歡捲入他人是非,被是非纏身。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可能存在閒話,有人聽了閒話後,馬上忘得乾乾淨淨,有的卻記在心裡,並不時想起。結果,這些記住了閒話的人,被閒話所左右了,不得不陷入了痛苦之中。


  .在生活中,每一個人都避免不了競爭。“爭第一”是許多人的目標。有些人迷戀“爭第一”,事事要“爭第一”,結果時時都面臨著碰壁,時時都在生悶氣。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在為人處世時,無論一個人的本事有多大,無論一個人取得了如何輝煌的成就。如果驕傲自滿,那麼就難以再次取得大成就。


  .在這個社會,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夠得到相等的或者超額的回報。捨得捨得,不捨怎麼會有得,不付出哪裡會有回報。


  .生活中,很多人懶得思考問題,遇事隨波逐流。他們認為,人云亦云是吃不了虧的。縱使出了什麼事情,也是法不責眾,不會有多大問題。結果,他們最終往往就是由於這一種態度,導致他們在為人處世時沒有創意,缺乏強勁的競爭力,而難以獲得成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