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古地圖集精選 : 透視地圖藝術與世界觀的發展

  • 點閱:2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不僅是一本現代地圖學史的重要地圖集,更是一本人類文明史的重要地圖集,稱為『地圖集的地圖集』,當之不愧。」──吳信政


  本書集史上重要地圖集之大成,並從中探窺人們對世界認知的演進。它讓我們瞭解第一幅完整的世界地圖,從孕育、發展到誕生,除了航海家和探險家的貢獻外,地圖學家的創意、數學家的智慧、刻繪師的工藝、科學家的研發儀器、測量師的精確測量、印刷術的進步等都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而地圖學家所扮演的則是整合的角色。


1.考察歷史、研究古地圖不可錯過的重要藏書 全書共收錄46本世界重要古地圖集,從15世紀末至16世紀末,這段時間也是地圖發展初始至成熟完備的階段,完整記錄了世人對世界的認知演變──從想像到完成全世界的拼圖。內文除了介紹該地圖集的特色、成書背景、繪製方法及演進外,並指出當時人對世界的認知及謬誤之處,例如1482年出版的世界地圖,即清楚呈現出哥倫布以為向西航行不久就會抵達亞洲的看法。同時,書中還分章介紹了當時的歷史時代背景。所附地圖許多皆以大圖版呈現,便於查考歷史,舉凡托勒密、麥卡托等地圖大師的代表作品,以及世界地圖、分區地圖、城市鳥瞰圖等皆展示其中。


2.雅俗共賞、限量珍藏


  逾300幅美輪美奐的全彩古地圖及插畫,兼賞製圖及版畫的藝術性與趣味性。書中古地圖集最早溯及1482年,是台灣目前可見年代最早的地圖集。2000本限量典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