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異人兒

  • 點閱:2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從塔莉成為叛變的醜人之後,這幾個字就像噁心的東西一般,令她全身發毛。以前特務員的事情只是惡意的謠傳──駭人的美麗,致命的強壯,驚人的速度。一般的美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遇見特務員,但塔莉從來都不是一般的人。


  現在她卻成為特務員了:一個強化的超級戰鬥機器,專門設計來壓制醜人,讓美人繼續過著混混沌沌的蠢人生活。


  如此驚人的力量、速度和清晰的頭腦,讓塔莉的思考變得前所未有的清晰。大部份的時候,她感覺心中有個小角落仍留存著許多記憶。


  不過,她輕易地就能將這個感覺拋諸腦後──直到有一天,塔莉有機會去徹底撲滅新煙城的叛徒時,她只剩下一個選擇:傾聽那小小的、微弱的心聲,或是順從她被設計的功能,聽命地完成任務。無論如何,塔莉的生活再也不會跟從前一樣了。

史考特.威斯特菲德 Scott Westerfeld(1963/05/05 ~ )



  生於美國德州,曾做過工人、代課老師、教科書編輯、音樂劇作曲家、程式設計師、代筆作家……等職業。目前,史考特的頭銜是「紐約時報暢銷金獎作家」,截至目前為止,共計著有小說十餘本。


  科幻與青少年文學是史考特的主要創作領域,他最崇拜的作家是:山謬.R.迪蘭尼(美國知名科幻作家,1942/04/01 ~ );最喜歡的書是《夏綠蒂的網》,藉由許多優秀作品的啟發,就此決定了他日後的寫作方向,而史考特在青少年小說領域,也的確交出了不少漂亮的成績單。


  史考特於二○○○年發表的《進化寵兒》,除了入選《紐約時報》年度推薦讀物之外,更奪得該年的菲利普.K.迪克獎!(Philip K. Dick Award,科幻小說界最具指標性的獎項。)


  二○○四年對他來說是豐收的一年,《昨日》與《祕密時光》,雙雙榮獲維多利亞文學獎(AVPA)與奧瑞里司獎(AAA),兩項澳洲文學獎的認同,奠定了史考特.威斯特菲德在青少年文學界的基礎。《昨日》更獲得《華氏911》、《科倫拜校園事件》的製片青睞,已開始籌畫改編電影之拍攝。


  《醜人兒》於二○○六年,獲頒美國圖書館協會的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獎和《科克斯書評》最佳奇幻小說,如今更已售出英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匈牙利、波蘭、泰國、臺灣、土耳其……等二十六國語言版權。除此之外,改編電影也即將開拍!


  史考特目前與妻子賈絲汀.勞勃雷斯堤爾(也是位作家!)居於澳洲雪梨──或紐約,看心情或季節而定。


  官方網站: www.scottwesterfeld.com/


  ※除《醜人兒》外,以上書名皆為暫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