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物理A+班 : 原子與量子

  • 點閱:2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物理A+班》這套書的作者加莫夫,

是提出「大霹靂」學說的重量級物理學家,

也是很受歡迎、幽默感十足的科普作家。

在加莫夫筆下,不管是什麼物理主題,

都能轉化成我們熟悉的事物,而變得很容易懂。


在《物理A+班》下冊,

加莫夫要告訴你各種關於「原子與量子」的主題,包括:

如緞帶般的元素週期表,

像液滴一般的原子核,

像狗骨頭的介子,

約瑟夫?湯姆森的電子束會轉彎,

以及,波耳究竟掀起了什麼軒然大波?

愛因斯坦如何解開光電效應之謎……


想幫自己的物理加分,就來讀《物理A+班》!

加莫夫



  1904年出生於烏克蘭的奧德薩(Odessa),青少年時期歷經了革命與戰亂。1928年獲得博士學位之後。1933年,加莫夫利用出席布魯塞爾一場會議的機會,投奔到美國。1934年至1954年間,加莫夫任教於喬治華盛頓大學,1954年赴加州柏克萊大學,1956年起轉任科羅拉多大學。1968年逝於科羅拉多州的波德(Boulder),享年64歲。為了紀念加莫夫,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物理系把他們最高的研究大樓命名為「Gamow Tower」。


  加莫夫早年從事核物理方面的研究,利用穿隧效應解釋了α衰變現象;後來轉向天體物理學,研究恆星核合成、大霹靂核合成;晚年把興趣轉向生物化學,提出「遺傳密碼」的概念。


  加莫夫一生致力於推廣科學,寫過許多很受歡迎的科普著作,為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56年把卡林加獎(Kalinga Prize)頒給加莫夫。




編者簡介





奧特



  美國馬里蘭大學物理博士,現任教於喬治梅森大學物理系,研究領域為超重力(supergravity)。




譯者簡介





葉偉文



  1950年生於台北市。國立清華大學核子工程系畢業,原子科學研究所碩士(保健物理組)。曾任台灣電力公司核能發電處放射實驗室主任、國家標準起草委員(核子工程類)及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體系的評鑑技術委員(游離輻射領域)。現任台灣電力公司緊急計畫執行委員會執行祕書。


  譯作有《愛麗絲漫遊量子奇境》、《矽晶之火》、《小氣財神的物理夢遊記》、《幹嘛學數學?》、《物理馬戲團I?III》、《數學小魔女》、《統計,改變了世界》、《數學是啥玩意?I?III》、《葛老爹的推理遊戲 1、2》、《典雅的幾何》、《太陽系的華爾滋》、《一生受用的公式》、《看漫畫,學物理》、《詭論、鋪瓷磚、波羅米歐環》、《迷宮、黃金比、索馬立方體》、《統計你贏的機率》、《蘇老師化學黑白講》、《搞定幾何!—問數學博士就對了》、《別讓統計圖表唬弄你》、《搞笑學物理》、《費曼手札》、《刻卜勒的猜想》、《神奇數學117》、《蘇老師化學五四三》、《牛頓物理駕訓班》、《蘇老師化學聊是非》、《薛丁格的兔子》、《觀念化學I》、《靈魂有多重?》、《蚊子幹嘛老叮我?》、《隱藏的邏輯》、《物理早自習》、《數學嗆聲班》、《相對世界的美麗》等三十多種書(皆為天下文化出版)。並曾翻譯大量專業作品,散見於《台電核能月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