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蛇石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英國卡內基大獎得主貝莉.多緹的少年成長小說




台東大學兒文所助理教授 游珮芸 強力推薦──


貝莉.多緹非常擅長於角色內心的刻畫,以事件牽引讀者對情節投入,在《蛇石》中,她成功的塑造了一位15歲的跳水男孩詹姆士,男孩要去找尋生母。我雖然不是跳水選手,也非被收養來的小孩;卻能很快的進入情境,陪著詹姆士踏上尋找生母之旅,甚至期待主角與生母相遇時,會有突如其來的戲劇性高潮……。


  其實,廣義的歸屬及認同的問題,也許是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多多少少會經歷的。小時候覺得受委屈時,曾經想過要離家出走,想像自己是被領養的,「親生」的父母親一定比「收養」我的父母好等等。特別在青少年時期,生長加速與賀爾蒙的變化,讓人想脫離父母的管教,也覺得與父母的思想格格不入。所謂「反叛期」的孩子都有一度「生錯家庭」的想法吧。然而,人在個頭快要超過父母時,在「反叛與追尋」之後,才會珍惜父母對自己的付出和關愛,也是成長的必經之路。


  作者以深刻的文筆和懸疑的情節鋪排,抽絲剝繭地揭露一個被人收養的跳水少年選手,尋找身生母親的心路歷程。


  帶著出生時身邊的一顆石頭與一張破碎的紙條,詹姆士獨自踏上尋找生母的旅程。這趟揭開身世之謎的旅程,其實也是他認識自我的成長之旅……。他終於體會到養父母對他的愛,以及栽培。


  那幾天的旅程,讓他找到歸屬,也找到了回家的路。


  大膽卻細膩的描繪迷惘少年的心情,是從事心理輔導工作者必讀的小說,透過此書更能充分了解被收養孩子們的心理狀態。



適讀年齡層:高年級以上

  貝莉˙多緹(Berlie Doherty)

  一九四三年十一月六日出生於英國利物浦市,一九六五年畢業於杜倫大學(University of Durham)英文系。一九八三成為全職作家之前,曾為社會工作者、老師及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的教育節目主持人。曾經在歐、美、亞、澳各洲及中東的研討會和文學會議中發表演講;作品包含了戲劇、廣播劇、繪本及小說。貝莉˙多緹有多部青少年小說獲得文學獎的肯定並被拍成電視劇,《Dear Nobody》(給妳的信)是其中最膾炙人口的作品之一。



譯者簡介



  郭郁君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

  喜歡閱讀童書,研究青少年文學;喜歡書可呈現的現實,也喜歡書可想像的非現實。在玉山社╱星月書房的譯作有:《笑與淚的故事》、《收藏天空的記憶》、《Dear Nobody》。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