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面和地底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孩子開啟自然世界的「第一本科學之書」,流傳半個世紀的經典繪本。




和孩子一起探索「看不見的世界」



  本書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及單純明朗的圖像,將自然界最根本的事實,毫無窒礙的傳遞給兒童,可以說是兒童的「第一本科學之書」。


  對孩子而言,「看不見的世界」往往比看得見的世界來得神祕有趣,比如說:黑漆漆的衣櫥裡有什麼?伸手不見五指的床底下有什麼?或者,濕濕的泥土底下有什麼?《地面和地底》以淺白平實的方式,對照出地面和地底兩個世界,以同時生存在兩個世界的植物為軸心,引領孩子一點一點看見這個神祕世界。


  地面上的白楊樹瘦瘦高高,沒想到地底下的它卻四處延伸﹔楢木的枝幹一伸出地面,就向旁邊發展,地底下卻只有一條主根﹔紅蘿蔔和玉蜀黍在地面和地底的面貌又是如何呢?它們和人類或其他動物的關係為何?除了地底下我們看不到的世界,地面上也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東西」喔,雖然看不到,卻真實的存在著,像是陽光、空氣和水,這些不論是在地面或地底的微小物質,對地球上所有生命的存續,都有莫大的關係。小讀者可以藉由本書,認識這個世界,啟發他們對生物間共存共生關係的理解,在小小心靈裡,種下第一顆「關懷自然」的種子。

愛爾瑪.E.韋伯(Irma E.Webber)



  美國加州大學植物學博士。畢業後,在母校執教,主要研究古代植物學及植物病理學。至今撰寫過幾本以植物為主題的童書,全都自己親自繪圖。




譯者簡介






林真美



  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


  喜歡兒童,熱愛繪本。除從事與兒童相關之工作外,亦著手推廣「繪本」及「繪本親子共讀」。曾策劃、翻譯繪本無數,並發起「小大讀書會」、與讀書會成員共築「小大繪本館」。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與「兒童文化」。2006年,?天下雜誌童書出版策劃「美麗新世界」繪本系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