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用怕物理 : 讓你不想下課的基礎物理課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物理跟不上進度!怎麼考都不及格!?

《不用怕物理》帶領你從頭學一遍,考試不再吊車尾!



  物理學已經成為自然科學中最基礎的學科之一。

  本書教你先觀察生活中的有趣現象,用物理學的角度解釋給你知道。


  ●如果在火星上高空彈跳會怎樣?

  ●為什麼用手打對方自己的手也會痛!?

  ●為什麼原地罰站還被說是「徒勞無功」?

  ●色盲的狗兒會看紅綠燈牽主人過馬路嗎!?

  ●競技場中的鬥牛看到斗篷會往前衝,和紅色一點關係也沒有!?


  作者擁有17年豐富的國高中教學經驗,善用大家所熟知的新聞事件、生活經驗及歷史故事,點出當中的物理現象。用詼諧的漫畫人物對話出物理原理的精髓,再詳細解說原理形成的原因。透過每個單元的實際演算及申論訓練,有自信讓學生們讀過一次就融會貫通、怎麼考都不用害怕!


  總是為自然科苦惱的學生們會發現物理變得平易近人、輕鬆簡單!

  本書帶領你把自己當成一張白紙,從頭學一遍,考試再也不用

  「隨便套用公式矇答案」,從此擺脫「吊車尾」的窘況!



本書特色



  1.重新學一遍


  現在大部份的學生在學習物理時,缺乏生活經驗做基礎,只把物理當作是用來應付考試的一門功課,自然覺得它抽象又難懂,大考小考沒有一次考得好。現在不妨先把課本中的公式、術語拋在一邊,由理解基本概念開始,本書【生活中的科學謎題】單元教你先觀察生活中的物理現象,把自己當成一張白紙,將物理重頭學一遍。



  2.從根本搞懂定義



  含糊學習的學生們,如果不能真正掌握公式的基本定義,在寫作業或考試時,往往沒看清楚題目就作答了,或者是隨便套用公式矇答案,那結果一定是非常淒慘。透過本書中【原來如此】詳細的說明上述物理現象產生的原因,把物理定義及原理弄清楚,徹底瞭解物理公式的推導過程、適用條件及應用範圍,幫助你正確靈活運用物理定律,也能有效提升邏輯思考能力,為接下來的語文理解能力做準備。



  3.將學到的物理概念用自己的話講清楚



  將書中的物理概念融會貫通後,配合書中的【100分科學問答】用自己的話將已理解的知識講述出來,成為在腦中生根的活知識,就會覺得物理其實很容易接受並且牢記。往後搭配學校課本學習時,自然比別人早一步理解且不會產生排斥感。

孫永云


  畢業於首爾大學,以國高中科學教師及資優教育專家的身分長期活躍於教育領域,編撰國中科學教科書和教師手冊。退休後成為科普書籍作家,他的作品先後七次被評為優良科學圖書。



譯者簡介



金雪花


  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國際貿易專業,曾在三星、現代等北京的轉資企業工作,主要負責營銷業務,目前準備留美深造。



審訂者簡介



傅昭銘


  台灣大學物理學系教授,比利時魯汶(KUL)大學物理學博士。現任台灣磁性技術協會理事、中華民國物理雙月刊主編。



繪者簡介



元惠填


  西元1971年出生於韓國江原道,韓國著名的童書插畫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