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國龍與印度象 : 改變新世界經濟的十大威脅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英國經濟學類暢銷書榜第一名! 商業周刊獨家主題書摘

當中印搶走飯碗,我們該怎麼辦?


  英國首相布朗親自推薦!

中印經濟崛起,讓全球能源吃緊,石油漲翻天? 「中國價」威脅你降價三○%

全球三大經濟強國未來會大洗牌,中國將名列第一,印度擠進第二,美國退居第三


  英國重量級經濟雜誌《經濟學人》專欄作家David Smith,也是英國暢銷經濟學書作家,他很早就對當時媒體大膽提及自己的全球經濟變動預測:「2050年,全球三大經濟強國是中國、印度和美國。」隨後,相同的經濟觀點如雨後春筍般,廣被經濟學作家或是經濟新聞記者談論。在歷經近四年的觀察與分析,David Smith於新作《中國龍與印度象》(The Dragon and the Elephant)一書中佐證此經濟變動的觀點。


  中國和印度的成長將是二十一世紀的卓越發展,而這些成長的根本問題,包括了全球經濟的結構和全球地域政治力量的抗衡等等。中國未來仍會是一個鎮壓和不民主的政權、走向自由市場經濟嗎?現存的鬥爭侵略力量將會如何運作?然而,在一個眾多且成長的人口數量、廣受經濟預測的印度有何等的潛力走向繁榮成功?


   David Smith在本書中分析了全球經濟快速偏向東方世界靠攏的現象,和證實了全球力量的變動對北京、新德里和華盛頓產生何等經濟效益 -- 一個在我們知道前,已經緩慢地走向我們的一個變動?



精采書評:



•英國首相布朗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

•PC 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南僑關係企業會長陳飛龍 中外名家一致推薦!


  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史密斯大展長才,把經濟和金融世界攤開在一般閱聽人眼前。」

  南僑關係企業會會長陳飛龍:「此書提供給中小企業主前進中國或是印度市場的最佳指南,是最淺顯易懂的商業經濟書籍。」

  奇異前董事長威爾許:「如果奇異在中國的投資策略是錯的,就會損失十億美元;如果是對的,便是這家公司下個世紀的未來。」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專欄作家史密斯,把經濟學寫得趣味橫生,讓內行人點頭、外行人享受,讀來不費吹灰之力。 本書淺顯易懂、分析犀利,既刺激思考也豐富見識,提醒我們注意:中國龍和印度象的影響浪潮,其實已逼近我們家門口!


.想提升競爭力?「中國價」威脅你先降價三○%?

.印度科技教育為何能在世界排名第三?

.中印經濟崛起,讓全球能源吃緊,石油漲翻天?

.具全球三分之ㄧ奢華潛力的中國,瘋迷名牌的原因何以和歐美不同?

.印度的「綠色革命」讓農業收成大增150%?

. 沃爾瑪超市稱霸全球市場,借力於中國的崛起?

.中印將重新開啟新冷戰?

大衛 . 史密斯(David Smith)



  英國經濟學類暢銷排行榜第一名的作者,現任重量級經濟雜誌《經濟學人》專欄作家。曾任《泰晤士報》周日版的經濟主編,撰寫了數本暢銷的經濟學類書籍,他也是電視和廣播的經濟評論家。


  一九八九年起擔任《周日泰晤士報》的經濟編輯,他在《專業投資人》、《英國工業》、《製造商》每個月寫專欄,以及固定投稿到英國工業聯合會(CBI)的《企業之聲》和其他的出版品。進入《周日泰晤士報》服務之前,史密斯曾在《泰晤士報》、《金融周刊》、漢利預測中心、駿懋銀行(Lloyds Bank)工作。《中國龍與印度象》是他2007年剛出版的最新暢銷著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