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Chinamerica : 看中美競合關係如何改變世界

  • 點閱:1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亞馬遜讀者5顆星好評!




  

美籍國際策略觀察家給祖國一記當頭棒喝,直指美國的「錯」與中國的「對」



  中國創造了三個奇蹟!二十年來,中國的GDP年度成長率平均接近10%,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奇蹟。第二個奇蹟是,到目前為止,中國透過貿易所累積的外匯存底已接近全世界總額的四分之一。第三個奇蹟是,2009年,世界上其他經濟體都面臨衰退,中國卻一枝獨秀,經濟成長率達8.7%。中國的成長令人印象深刻,而且看來勢不可擋。在此同時,美國各項赤字持續擴大的事實不僅路人皆知,更對其全球領導地位形成實質的傷害。


  某些人認為中國和美國之間的衝突似乎即將爆發,但這個觀點嚴重忽略一個重要的事實:除了以互利互惠作出發點,這兩個國家別無其他選擇。本書作者韓德爾.瓊斯聚焦在幾個重要的衝突及互利領域,以透徹且令人大開眼界的方式,剖析導致這兩個超級強權的運勢此消彼長的政策、歷史與習慣。


  誠如瓊斯的分析,中國和美國這兩個強權的對比令人極度震驚:中國透過貿易所累積的外匯存底已接近全世界外匯存底總額的四分之一,但相對的,由於美國人完全不擔心負債與寅吃卯糧的其他後果,故美國只有在成品消費能力上高人一等。中國對更高效率製造技術的發展給予大方補貼,為此,美國威脅以保護主義障礙來對付中國。然而,這種種發展並不盡然會把這兩個國家導向彼此衝突的道路。瓊斯認為,這些事實反而為中國和美國政府與商業界點出一個非常實在的合作機會,不會使兩國因經濟情勢緊張而疏離。

 

  瓊斯實地走訪中國長達30年,與中國政府或企業高層頻繁接觸,透過近距離的觀察,徹底檢視美國日益衰退、中國迅速茁壯的要素,身為一個美國人,卻毫不留情地給祖國一記當頭棒喝,他直指──美國錯了,美國一定要改變,而且必須是激烈且快速地進行變革。

韓德爾.瓊斯(Handel Jones)



  國際商業策略(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rategies, IBS)的創辦人暨執行長。該公司從事市場與策略諮詢及分析,主要客戶包括IBM、諾基亞(Nokia)、三星(Samsung)、索尼(Sony)、東芝(Toshiba)、台積電和華潤創業。他參與中國政府、國有企業與民間企業的資歷超過三十年,目前是指導中國境內國際商業投資與中國企業海外投資及擴展事務的主要專家。



譯者簡介




陳儀



  曾任專業投資公司高階投資主管。曾擔任投信基金經理人、專業投顧之投資研究部主管,擁有十餘年的實際金融投資經驗。曾譯有《大衝撞》、《在平的世界找牛市》、《資本主義的代價》、《笑傲股市Part2》、《投資顧問怕你發現的真相》等書,譯著甚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