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春潮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情節看,《春潮》似乎只是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一八四○年五月,屠格涅夫在遊歷了義大利和瑞士回柏林的途中,來到德國城市法蘭克福,在那裡他偶然踏進一家糖果店想喝杯檸檬汁,適遇店主的女兒向他呼救,請他幫助搶救突然昏厥的弟弟。女郎的美貌和氣質使他產生愛慕之心,只是由於匆匆離去,愛情種子未及萌芽便夭折了,這便成了三○年後創作《春潮》的基礎。  小說開始部分的情節與作者的經歷幾乎毫無二致,但不能說這就是自傳體小說,因為作者只是採用了自己經歷中的一件事作為小說的引子。本書不像作者其他許多小說那樣,總是反映重大社會政治問題,無論是女主角潔瑪這個從外表到內心都美的少女形象,還是薩寧這個青年貴族的多餘人的虛弱性格,甚至波洛索夫太太這個外表華美、內心醜惡的壞女人形象,都刻畫得極為成功;情節的安排、景物的描寫也引人入勝。作者簡介屠格涅夫(Ivan Sergeyevich Turgenev,1818-1883)  十九世紀俄國文壇上享有世界聲譽的傑出作家。他在文學上的成就是多方面的,舉凡詩歌、小說、戲劇都很有造詣,不過,使他享譽世界的則主要是他的六部長篇小說:《羅亭》(Rudin)、《貴族之家》(Home of the Gentry)、《前夜》(On the Eve Aattona)、《父與子》(Fathers and Sons)、《煙》(Smoke)和《處女地》(Virgin Soil)等。

作者簡介 屠格涅夫(Ivan Sergeyevich Turgenev,1818-1883)   十九世紀俄國文壇上享有世界聲譽的傑出作家。他在文學上的成就是多方面的,舉凡詩歌、小說、戲劇都很有造詣,不過,使他享譽世界的則主要是他的六部長篇小說:《羅亭》(Rudin)、《貴族之家》(Home of the Gentry)、《前夜》(On the Eve Aattona)、《父與子》(Fathers and Sons)、《煙》(Smoke)和《處女地》(Virgin Soil)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