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在巷底與熱烈人生面對面 : 對旅行上了癮,是一種永遠無法治癒的熱病

  • 點閱:2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對旅行上了癮,是一種永遠無法治癒的熱病。

而在這之間,我發現,街道才是旅行的王道。

比起地中海的浪漫風情,我對於那附近小巷中的倦貓更有興趣;

比起吳哥窟的雄偉歷史,我更想看看在街頭嬉戲的孩子們;

比起許多名勝古蹟,我更想駐足於巷弄間的熱烈人生風景……

如果旅行必須等待理由,可能一輩子都無法真正上路。



本書特色



台灣知名人氣旅行部落客:工頭堅、艾瑪 熱烈推薦

全彩圖文書。

作者從二十歲就開始一個人旅行,現在三十歲的她,已經遊歷過三十幾個國家,旅行閱歷豐富。

作者不只記述旅行見聞,更著重在「風景之中的其他小風景」,以及旅行的態度。

朴惠英(Park Hye-young)



一個無可救藥、對旅行上癮的韓國女生。


  二十幾歲時,一直煩惱如何讓自己的人生過得轟轟烈烈,於是決定出發去旅行,開始拚命打工,把存下的錢全花在人生的第一趟旅程,為自己徬徨的過去暫時畫下休止符。此後,便無法自拔的對旅行上了癮,即使現在年過三十,仍不斷穿梭在世界各地的巷道角落,樂此不疲。她說:「創造一個專屬於自己的旅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深入巷道之中。日常生活越枯燥,就越要到巷子裡去尋寶,也許意想不到的趣味就在你不經意路過的某個角落。」


  經由旅行的洗鍊,她學會了「不做別人要求的自己」,而是自己期盼的自己,同時也懂得如何珍惜之前覺得枯燥乏味的日常生活。每每只要想到要去地球某個角落、某個不被世人熟知的巷弄,接觸、融入其中如珍珠般難能可貴的異國生活,就覺得很幸福,全心全意過著以旅行為人生目標的生活。


  目前足跡遍及歐亞數十國,人生中有十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國外旅行,包括在英國為期六個月的打工生活,及在韓國以外的地方停留長達三年以上的時間。目前在韓國經營一個「嬉比快樂病毒」的部落格,在背包客中以「嬉比」之名廣為人知。


  「嬉比快樂病毒」部落格網址:travelog.cafe24.com




譯者簡介





王中寧



  文化大學韓語系畢,外貿協會國企班結業。曾譯有《龍族》《無盡的任務》等多部英語、韓語遊戲與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