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毒笑小說

  • 點閱:2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繼怪笑小說,又一東野流諷刺、搞笑巨作!

阻止兇手自首的警察‧成天只想偷看孫子A片的爺爺
不解人事的溫室新郎‧沉醉在目擊者光環的平凡男子
繼《怪笑小說》後,推理天王再度搞笑出擊!
為你獻上更多光怪陸離的人間百態!

收錄一打精采絕倫、尖酸刻薄的短篇小說,
再次痛快戳破人世間光怪陸離的現象。
其中凡事就連自首都得按著手冊照表操課,否則不予受理的(程序警察)以及鉅細靡遺說明如何殺人的(殺意使用說明書)更被長壽單元日劇《世界奇妙物語》影像化,是這個系列的經典之作。

【東野圭吾幽默諷刺小說‧盡在獨步】
1995《怪笑小說》
1996《名偵探的守則》【天下一系列I】
1996《名偵探的咒縛》【天下一系列II】……即將出版
1996《毒笑小說》
2001《超.殺人事件》【好評改版!】
2005《黑笑小說》………………………… 即將出版

【故事大綱】

(誘拐天國)
被綁架到無憂無慮的天國三天後的小朋友,回家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居然是……

(天使)
人類發現了既可愛又好吃,甚至還會替人類處理垃圾的天使,只是牠真的是天使嗎?

(手工狂夫人)
硬如石頭的小餅乾、宛如抹布的餐巾,這品味奇低、手工技巧奇差的上司夫人,還有什麼折磨眾人的法寶?

(程序警察)
我想自首,警察卻只忙著照章行事,阻止我自首,這世道還真是反過來了。

(爺爺當家)
爺爺活到這把年紀,還從沒看過A片。好不容易等到家人都出門,看A片的機會終於到來了……

(傀儡新郎)
從小就謹遵母親大人教誨長大的他,在大喜之日才發現有件事情,母親大人從未告訴他……

(女性作家)
傷腦筋!故事漸入佳境之際,作家居然說她懷孕不寫了,這該如何是好……

(殺意使用說明書)
殺意居然還有使用說明書?!仔細閱讀後,就能讓你正確發揮殺意,順利殺人?!

(補償)
年近中年的工作狂突然決定學一輩子沒摸過的鋼琴,理由是要補償某個男人……

(光榮的證詞)
成為目擊者的那一天,是他人生最為輝煌、最為光榮的日子……

(本格推理證物之開運鑑定團)
一張出現在凶案現場的萬圓大鈔,能值多少錢?就讓本格推理之開運鑑定團來告訴你。

(綁架聯絡網)
我接到小孩被綁架的勒贖電話,可是我根本就沒有小孩啊……

■作者簡介

東野圭吾
(1958-)
出生於日本大阪,大阪府立大學畢業。
1985年以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得獎作《放學後》出道。
1999年以《祕密》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2006年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得第134屆直木獎以及第6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目前擔任第十三任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理事長。

東野圭吾早期作品多為精巧細緻的本格推理,最具代表性的即是「加賀恭一郎」系列,主人翁加賀刑事冷靜帥氣,風靡不少女性讀者。之後東野作風逐漸超越推理小說框架,其創作力之旺盛,讓他躍居日本推理小說界的頂尖作家。《偵探伽利略》、《預知夢》以及《嫌疑犯X的獻身》(2005)皆以物理學教授「湯川學」為主角,先後改拍為電視劇與電影,轟動影視圈。此外,時序跨越19年、細膩描繪主角與周遭人物心理的犯罪小說《白夜行》(1999)亦改拍成電視劇及舞臺劇;敘述三兄妹為父母復仇歷程的《流星之絆》(2008)一出版旋即改編電視劇,收視居高不下,獲獎無數。東野圭吾的作品幾乎已等同票房保證,可說是目前日本最多著作被影像化的推理作家。

近作為兩本湯川學系列《伽利略的苦惱》、《聖女的救贖》,以及加賀恭一郎系列之《新參者》,後者亦將登上電視螢幕;2010最新作品為《杜鵑鳥的蛋是誰的》、《白金數據》、《白銀傑克》等(暫譯)。

■譯者簡介

林佩瑾
畢業於淡江大學應用日語系,曾在出版社擔任日文編輯三年,現為專職譯者。喜愛ACG也喜愛文學作品,相信任何作品皆有迷人之處,並期許從中成長。已出版譯作有:《戰鬥!暴風少女》、《美丘》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