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珥瑪的351本書

  • 點閱:1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情+友情+親情)×(著迷+堅定+永恆)÷351本書=我們之間的距離



  《珥瑪的351本書》漂亮地將愛、性及數學結合起來,大衛.巴賀用鏡子的反射意象變出他的文字魔術!──【《失竊的孩子》作者】凱斯.唐納修



為了要更靠近,她離我遠去;為了永遠在一起,所以不在一起。



我們之間的距離,比351本書還遙遠;我們之間的故事,比351本書更深刻!



  我翻過一頁又一頁,期待在某個段落或篇章遇見她。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就覺得她其實從來沒有離開過……


  她是一個愛書成癡的製書人,藉著裝訂分崩離析的書頁,收編自己的想法與感受。他是一名一絲不苟的數學家,數字是他的母語,機率是他的思想,方程式是他的行事準則。珥瑪和菲利普是密友也是情人,一個用文字來親近世界,一個用數字來解釋世界。


  然而,珥瑪有一天卻突然失蹤了!未留下隻字片語,僅留給菲利普她的351本私人藏書。


  菲利普也許數過珥瑪的呼吸和眼淚,但他卻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要從《唐吉訶德》、《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等文學鉅作來推測珥瑪的去處;更遑論他將從她親手寫的《彼得.納弗拉提的理論》與《滑溜》中,發現自己就是書中那個既敏感又固執的男主角。


  菲利普周遭的人事物隨著書頁翻飛起了微妙的變化,有時他找到關於珥瑪的蛛絲馬跡,有時又陷入一段輕狂的回憶。他慢慢地發現,珥瑪從來沒有離他這麼遠,而他也從來沒有這麼靠近她。他終於明白,那些角色定位、記憶片段與情感歸屬……所有關於他生命中可解、不可解的難題,都將濃縮成一個美麗的證明題──「妳在哪裡?」

大衛•巴賀 David Baj



  成長於美國加州靠近墨西哥的邊境,曾先後就讀密西根州大學與加州大學。在南加州大學教授創意寫作課程之前,曾從事記者與譯者的工作。


  目前與同為小說家的妻子艾莉莎.布萊克維及女兒住在南卡羅萊納州哥倫比亞市,《珥瑪的351本書》是他的第一部長篇小說。




譯者簡介






趙丕慧



  一九六四年生。輔仁大學英文碩士,現任教於朝陽科大。譯有《戰地琴人》、《少年Pi的奇幻漂流》、《幻影書》與《贖罪》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