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塞拉耶佛的大提琴家

  • 點閱:2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電影《戰地琴人》的人性掙扎•《大敵當前》敵我獵殺的刺激

一部讓你用不同角度思考何謂希望和勇氣的療癒小說


.售出十五國語言版權

.好萊塢電影劇本改編中

.英美加紐澳各大媒體熱烈好評


在一座被希望遺棄的城市裡

一名大提琴手在槍林彈雨的街頭連續演奏22天

這象徵重生希望的療癒之曲

連從不手軟的敵人都閉上眼聆聽

然而下一刻 ~ ~


1992年的塞拉耶佛,一個被戰事撕裂的城市。


  當22個排隊買麵包的平民百姓因無端落下的砲火而喪生,一個無名的大提琴手誓言在事發地點連續演奏22天。沒有人知道他能否平安撐過這段日子,包括他自己。他只知道自己必須這麼做。


  年輕的女殺手,曾經只是普通人家長大的一個女兒。在所有人被迫接受無奈的命運時,她選擇完全抹去自己的過去,包括她的名字,以最極端的方式掌握自己的命運。然而,隨著手上沾惹的鮮血愈多,她心中的仇恨也愈發失去正當性,最後赫然發現殺人已成為一種貪欲,自己可能已經變成比敵人更不堪的生物……


  會計師事務所書記員,在圍城開始後,努力和家人一起低調地活下去。每隔幾日,他在不知能否活著回家的恐懼下出門,穿越整個城區為家人和隔壁那個難相處的老太太汲取飲用水,該走哪條路、該過哪座橋,都是攸關生死一瞬的決定。有一天,當他在釀酒廠汲取地下泉水時,一顆炸彈落到幾公尺外的街口……


  老麵包師傅在戰事一開始時便將妻兒送出城,天倫團圓之日遙不可及。他靠著做麵包換取一個棲身之所,在每個十字路口參與「塞拉耶佛輪盤」生存遊戲。他怕死卻對周遭事物冷眼相看,他以為自己對這一切無能為力,直到有一天在路口巧遇老友、目睹她被狙擊手射殺……


  戰事繼續著,大提琴家仍在街頭演奏著,但這些人的生命是否還有明天?已經來到谷底的人生,究竟還可以往哪裡去?


  當你覺得人生已經失去控制,當你以為自己已經無法再前進,你,真的不再做點什麼嗎?如同大提琴手為塞拉耶佛人民帶來的啟示,人生,永遠都有另一種選擇。幸運的話,在下一個路口,或許也有人會為你奏起療癒之曲……


  加拿大作家蓋洛威以刻劃入骨的角色,以及沒有半點多餘文字的敘事風格,將這場已經遠颺的人間地獄場景從我們的記憶中喚醒,也喚醒我們對人間苦難的悲憫之心,並重新思考所謂「希望」和「勇氣」的意義。

史帝芬.蓋洛威 Steven Galloway



  備受矚目的新生代小說家。現於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創意寫作。1975年生於加拿大溫哥華,成長於西部的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出道小說《Finnie Walsh》(2000)入圍加拿大雅馬遜小說新人獎。第二本小說《Ascension》,入圍英屬哥倫比亞省「伊叟.威爾森小說獎」(Ethel Wilson Fiction Prize),翻譯為多國語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