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閃亮的生命散文選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精選國內外二十位著名殘障人士的優美作品而成。他(她)們本身具有高度傳奇性,但能突破生命極限,用智慧、用心靈描繪出他們的希望、信念和理想,和我們用手,用筆所寫的文章不同。讀本書時除感嘆他們的身世外,更會對他們的堅強毅力和奮鬥掙扎的精神,致最高的敬意。






從昇華到飛躍




宋瑞 序


  人類忍受折磨與打擊的能耐,原是造物賦予有聲之屬中的強者的特質。凡是真正的偉大的優異突出人物,避是通過非常的折磨列經千劫萬難而來。所以,折磨雖係不幸,打擊縱然痛苦,確是對人類勇氣無上的考驗,也是成就卓越品行與絕偉人格的途徑之一。


  百鍊始成精鋼,痛苦的煎熬於人亦然。人而經過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的階段,總比安居處順、席豐履厚要能認識人生真諦。難以跋涉的崎嶇路徑,正足激發一個人勇猛上進、奮力直前的精神;而艱辛困頓的坎坷命運,更能強固一個人屹立不拔的心志,增長堅忍不撓的毅力。非過來人是不會知道其中奧妙的。


  毫無疑問的,這本「閃亮的生命散文選」,不但人物的代表性顯著,至於各自的代表作品,更足以為之增色。這是一部具有刺激、鼓舞、振奮、砥礪眾多作用的書。當你在感到憂抑、挫折、沮喪、失意之際,一打開它,必然就能獲得支持的力量。它會告訴你怎樣鼓起勇氣,咬緊牙關,面對困境,努力去克服它;使你生命昇華再昇華:不但從平凡提昇到良好,而且從良好拔擢到優異,再從優異飛躍到超絕,不到最後的完美的成功,不會中止前進的步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