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學好中學物理

  • 點閱:2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談到物理,確實很多人的反應是「物理好難」。

  物理是不是真的讓人退避三舍、敬而遠之?

  簡麗賢老師認為,這與中學的教材和老師的教法有關,

  當然也與同學們的學習方法、態度與思路有關。


  你是在「讀」物理和「背」公式嗎?看到題目只想著「快速解題」嗎?

  認為物理成績不好就沒救了嗎?只會怪自己題目做得不夠多嗎?

  覺得在學校裡還學不夠,非要到補習班再聽一次才安心嗎?

  簡老師會告訴你:要學好物理,最重要的是給自己時間來消化教材。


  本書分為兩大篇:第一篇點破高中生的普遍學習困境,並提供具體的學習方法;第二篇則依現行高中課程綱要,重點式的整理高中所學的主要物理概念及定律,章末附有近年具代表性的學測與指考考題,幫助你掌握重點,釐清概念。

簡麗賢



  曾獲得全國語文競賽教師組國語即席演說第一名的他,常因名字而被認為是女老師,尤其是在北一女中任教,更讓不曾看過他本人的朋友,十足「篤定」是女老師,直到見了面才「哇一聲」揭開謎底,原來是一個熱愛教學、醉心寫作、穿著整齊、愛好籃球游泳跑步運動,講話字正腔圓、嗓音渾厚富磁性的男老師,學生稱他是「一位上課賣力、中氣十足、字正腔圓、板書工整、富有造型的領帶老師」。


  「圓夢心動行動,試了就有機會,一個小時候撿蝸牛和破銅爛鐵掙錢作為生活費的鄉下小孩,如何立志圓一個良師的夢?如何成為學生的貴人?」這是幾年前中國時報記者報導他贏得在中國時報舉行的「圓夢高手」演講比賽第一名的新聞標題。從高雄中學到臺灣師大物理系,又在「教學相長」中完成碩士學位,他始終期許成為良師,「我們不缺名師,缺的是良師」,這是他的信念。


  除了致力教學工作外,他也從服務中學習,曾擔任臺北市教育局高中物理科輔導團的輔導教師、教育部奈米科技教育K-12的種子教師,負責物理教學研習與推廣科普教育的工作。秉持「因為投入,所以深入;因為付出,所以傑出」的理念,他在教學工作中不斷進修與學習,不斷思考與創作,根據所見所思,希望引導學生獲得最有利的學習。多年下來,他寫下多篇有關教育主題或學習物理的篇章,發表在報章媒體,也被遴選為臺北市高中的「Special Teacher」。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